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微创介入正成为肿瘤治疗的新方向

2017-09-04  来源:新华社

5034

随着精准医学时代的到来,肿瘤治疗理念正发生变革,肿瘤治疗趋向微创、高效和个体化。记者从近日在济南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上获悉,微创介入正成为肿瘤治疗的新方向。

4o8Yk4cn..jpg.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介绍,微创治疗从过去单一血管栓塞治疗肝癌到现在的介入栓塞治疗肺癌、卵巢癌、肾癌等,从超声引导下的经皮穿刺到CT、MRI引导下全身组织器官的穿刺诊断和穿刺治疗,微创治疗已深入于全身组织器官、各个不同肿瘤的治疗,与外科手术、放疗、化疗等有机结合,既体现了个体化又体现了综合优势,这是科技的进步,更是肿瘤患者的福音。

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磁共振介入诊疗研究室主任李成利说,很多病例,例如肝癌、胰腺癌、肺癌等患者只有在早期和中期才有外科手术治疗的机会,比例仅仅占到15%到30%之间,而随着影像引导微创介入技术的应用,肿瘤微创切除和根治治疗的选择适应症越来越广,任何实体肿瘤都可以采用微创介入方法进行局部和区域性治疗,包括不适合手术治疗的中晚期患者。而且,微创介入还有治疗精确、创伤小、恢复快的优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微创 介入 肿瘤治疗 新方向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腹腔镜:引领微创手术时代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为更好地服务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事业,近日多方筹措资金,购进德国进口腹腔镜,经过全体医务人员不断的创新和发展。

  • 《梦幻西游》无双版评测:微创新之中 仍是情怀

    网易旗下经典IP“梦幻西游”推出了新的手机游戏《梦幻西游》无双版,与该系列的传统游戏模式不同,《梦幻西游》无双版不再使用标志性的回合制战斗玩法,而成为了该系列的首款

  • 上蔡县人民医院新技术项目——微创治疗大隐静脉曲张

    大隐静脉曲张是全身最长的皮下浅静脉,在足背内侧起自足背静脉,在下肢内侧上行,直至腹股沟处。下肢静脉曲张多发生在小腿内侧,严重的可向上扩展,直达大腿内侧,甚至全上肢都可看到迂曲成团的曲张静脉。这部分病人的下肢静脉曲张主要发生在大隐静脉及其分支,因此叫大隐静脉曲张。在下肢静脉曲张中,大隐静脉曲张占90%以上,也常有人(甚至很多外科医院)把下肢静脉曲张叫做大隐静脉曲张。

  • 平舆县公安局“公安改革·微创新”竞赛全面启动

    为积极推进战斗力倍增计划,激发全体民警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潜能,总结推广公安改革创新成果,推动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5月11日下午,平舆县公安局召开“我与公安改革·微创新”推进会,就全局部署开展的“微创新”大赛再次进行研究、部署。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晓庄出席会议并讲话。警令部主任郝伟主持会议,局直各单位内勤参加会议。

  • 平顶山市公安机关启动“我与公安改革·微创新”大赛

    5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启动“我与公安改革·微创新” 大赛,激发基层公安机关和基层民警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潜能,集中展示推广全市公安机关和基层民警的小发明、小革新以及新手段、新战法,让小创造解决大问题、新问题、难问题,最大限度地将智力成果转化为现实战斗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