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广场舞有了科学依据? 研究称跳舞可延缓大脑衰老

2017-08-28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7日报道,德国科学家在《人类神经科学前沿》杂志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称,老年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延缓衰老过程中的脑力下降迹象,而其中跳舞的效果最优。

pYzgrQaP..jpg.jpg

“锻炼有助于减缓甚至抵消衰老带来的脑力和体力退化。”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卡特琳•雷费尔德博士(Kathrin Rehfeld)说:“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跳舞和耐力训练都会增强大脑中随年龄增长而衰退的区域。而相比之下,只有跳舞在提高平衡性方面带来了明显的行为改变。”

据报道,该项研究由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开展。研究人员招募了平均年龄为68岁的志愿者,并将其分为两组,一组每周参加一次舞蹈课程,另一组进行耐力和灵活性训练。18个月后,研究人员发现,两组志愿者的海马体区域都有所增大。海马体在大脑处理记忆、学习与平衡方面起重要作用,这一区域会随着年龄的衰老而萎缩,容易受到阿尔茨海默症等疾病的影响。

研究表明,两种训练方式的差别在于,传统的耐力和灵活性训练多为重复性动作,比如骑车,而跳舞训练每周的内容都不尽相同。

雷费尔德解释说:“我们不断让舞蹈组的志愿者尝试不同的舞蹈种类,包括爵士舞、方块舞、拉丁舞和排舞等,每隔一周都会更改舞步、手臂动作、阵型、速度和节奏,让他们始终处于学习状态。最具挑战性的是要求他们在没有教练提示的情况下,在有限时间内回忆起舞蹈动作。”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独立、健康、长寿,而体育锻炼是实现这些愿望的良好生活方式之一。锻炼可以抵消身体的风险因素,减缓年龄增长带来的身体衰退。”雷费尔德建议道:“我认为跳舞是一种强有力的方法,为身心带来新的挑战,对于老年人更是如此。”

目前,雷费尔德及团队正在根据已有的研究基础,制定延缓大脑衰老的最佳锻炼方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跳舞 延缓 大脑 衰老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普推出机器人手机RoBoHoN 可跳舞和语音操作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14日报道,夏普公司14日表示,将在5月26日销售机器人手机RoBoHoN。据悉,该款机器人手机不仅可以自由行走,在跳舞和照相方面也非常熟

  • 夏普机器人型手机定价1.2万:能打电话能跳舞

    【环球网科技报道记者张阳】据国外科技媒体瘾科技Engadget4月14日报道,去年10月份,夏普曾宣布一款名叫RoBoHoN的机器人型手机,当时好多人都以为这只是一款概念产品,没想到它真的

  • 性感美女主播拒绝穿透视装跳舞 被低俗弹幕骂哭

    日前,有美女主播在直播时,遭网友发弹幕调戏。要求其换真空装跳舞。该主播当时立刻回应拒绝换上带有情色意味的真空装

  • 迪士尼亲自制作《疯狂动物城》豹警官跳舞APP

    《疯狂动物城》动画电影里还记得看大门的那个豹警官吗?他和牛局长曾经玩过的那个跳舞软件让迪士尼给做出来了!虽然是网页版的。但确实是可以自己上传照片并且生成一段15秒的短视频,

  • 国外主播用跳舞毯玩《魔兽世界》

    如果告诉你有人用跳舞毯玩《魔兽世界》,你会信吗?然而现实中不仅有个小伙子真的用跳舞毯玩《魔兽世界》,他还打算玩到100级。如今这位小伙子已经完成了这个目标的一半了。

  • 两年后,腾讯如何在手游市场上做跳舞的大象?

    科技先生-微信公众号:itechsir 国内手游的竞争正在白热化,这从App Store畅销榜便能略知。虽然有着梦幻的霸榜,但依然不时上演着城头变幻大王旗,腾讯的《全民突击》《热血传奇》《

  • LOL剑圣2855移速 跳舞究竟有多快?

    LOL剑圣2855移速 跳舞究竟有多快? 王者洋洋的小窝(王者洋洋的小窝) · 2016-02-28 16:34 LOL剑圣2855移速 跳舞究竟有多快? LOL在5.17版本,对剑圣做了一点点小修改,除了修复双重打击和吞

  • 夏普机器人手机:能陪小婴儿学走路还能跳舞

    【TechWeb报道】10月14日消息,夏普日前发布了一款造型奇特的机器人手机RoBoHoN。RoBoHoN既有手机的功能,也是一个机器人。夏普表示RoBoHoN价格还未确定。(RoBoHoN应当是Robot和Phone的缩写

  • IBM业绩下滑 大象能否继续跳舞?

    本报记者纪佳鹏北京报道 10月20日,IBM发布了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第三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营收为192.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3.97亿美元下滑14%;来自于持续运

  • 禅舞创始人洛桑:来圣城洛阳献舞还愿

    1987年,他在龙门石窟的卢舍那大佛前跳了第一段禅舞,那是“缘起”,更是我国禅舞的开始;28年后的今天,禅舞已经成熟发展,他受邀来洛阳牡丹花会,来这座大佛前,再跳一段禅舞。他说,这是冥冥之中注定的“还愿”。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