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孤独流行病”值得警惕 或比肥胖症致死率更高

2017-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物理学家组织网7日消息,美国心理协会第125届年会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社会隔离和独居等造成的孤独心理疾病,可能比肥胖症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更严重,且这一影响还在不断增强。

QDCnI8v3..jpg.jpg

美国杨百翰大学心理学教授霍尔特·伦斯塔德的研究表明,社会隔离和独居等孤独导致的死亡率,比肥胖症的危害有过之而无不及,而更多的社会联系能降低50%的过早死亡风险。

通常认为,社交是人类生存和获得幸福的关键,社会隔离和监禁常被看作处罚手段,缺少与人类接触的婴儿很难健康成长且更易死亡。根据美国退休协会的研究,美国45岁以上的成年人中大约有4260万患有慢性孤独病。最近的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有25%以上的人口独居,其中超过50%的人口未婚,且自上次人口普查以来,结婚率和家庭育儿平均数量都有所下降。据此,伦斯塔德认为,美国人正在体验到越来越多的孤独。

此前,伦敦大学学院流行病学和卫生保健研究所主任安德鲁·斯特普托的研究小组还收集了6500名年龄在52岁及以上者的数据,他们都参与了2004年英国老龄化纵向研究。在近8年的跟踪调查中,918人死亡,数据表明社会隔离和孤独都预示着有可能过早死亡。

事实上,世界上许多国家也都面临着“孤独流行病”。为应对上述问题,伦斯塔德建议,各方都应高度重视并行动起来——科研机构应增加相关研究,学校应关注社交技能的培养,医生应将社交纳入医疗检查,个人应为退休后的社会交往做好准备,社区应提供娱乐中心和社区花园等用来聚会、互动的场所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孤独 警惕 致死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业者减压秘籍:当CEO遇上“孤独寂寞冷”,怎

    编译:Amiee 编者注:本文作者是Jeff Booth,他是BuildDirec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本文中,他阐述了恐惧和自尊心,是身为CEO面临巨大压力的两大主要因素。并结合自身亲身经历,给出

  • 银河系中最孤独恒星宝宝:距离最近天体上千光年

    7月29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在银河系遥远的地方,有一颗堪称最孤独的恒星宝宝,它距离最近的天体也有上千光年之远。 这颗恒星诞生只有100万年,甚至还没有人类的历史久远。

  • 科学家发现“暖木星”原来并不孤独

    温暖木星不是在当前的位置就地形成的,它们距离各自的主恒星太近了,无法聚集类似巨型气态星球的大气层 腾讯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过历时四年对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观测数

  • 孤独之旅:一艘太阳能无人船正横跨大西洋

    世界最大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正在环球旅行,还有一艘太阳能无人船太阳能旅行者(Solar Voyager)也正在横跨大西洋,而且完全不需要人类操控。 据悉,这艘无人船长5.5米,宽0.76米

  • “无聊直播”走红 业内人:凸显年轻一代的孤独

    不可否认,直播已经成为2016年最火热的互联网风口之一,也因为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引发了社会争议。不过,与大多数人想象中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看直播,并不是为了追寻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