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慢性压力致猝死分子机制被发现

2017-08-18  来源:健康报

5034

日本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慢性压力可诱发大脑血管炎症,并可导致胃肠炎或心脏功能障碍引发的猝死。

C7Qdv1H0..jpg.jpg

日本北海道大学16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慢性压力可导致胃肠疾病、心脏疾病等多种疾病的恶化,这是医学界的一个常识,但是其分子机制尚不清楚。

北海道大学和大阪大学等机构的一个联合研究小组在小鼠实验中发现,给小鼠施以慢性压力导致其睡眠障碍后,小鼠体内一种名为“CD4+T”的免疫细胞就会侵入大脑血管引发轻微炎症,进而导致消化器官炎症、出血和心脏功能障碍,并可诱发猝死。

研究人员认为,面对同样程度的压力有人患病有人未患病,这可能取决于脑内是否出现轻微炎症,今后检查脑内这种免疫细胞的数量可预测罹患压力所致疾病的风险。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生物医学杂志《电子生命》网络版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慢性 压力 分子机制 发现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出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减轻患有重症慢性病参保人员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广大参保人员的基本医保待遇,近日,我市出台了《周口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一个自然年度内参保人员统筹基金支付门诊慢性病和住院费用的累计金额,不得超过我市职工医保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 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增至19个病种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政策有了新的调整,病种范围有所扩大,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加了4个病种,至此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增至19个病种。

  • 焦作市出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减轻患有重症慢性病参保人员的门诊医疗费负担,提高广大参保人员的基本医保待遇,近日,焦作市出台了《焦作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将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的病种、用药范围及化验、检查和治疗范围实行统一,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病种分别由原来的21种和10种调整为24种。同时,参保患者申报门诊重症慢性病的地点和方式也有所改变。据悉,该《办法》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

  • 焦作市出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该《办法》将城镇职工和原城镇居民的门诊重症慢性病病种分别由原来的21种和10种调整为24种,涵盖了城镇职工、原城镇居民和新农合所有重症慢性病的病种。据悉,重症慢性病患者门诊报销不设起付线,城镇职工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80%,城乡居民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70%。

  • 焦作市率先试点实施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

    庞大的重症慢性病患者群体的无序就医,是当前城市大医院人满为患的重要原因。8月1日,市人社局印发《焦作市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办法》要求,从7月1日起,焦作市本着分期分批、分步实施、由点及面,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首批选定8家一级医疗机构作为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单位,从城镇职工门诊重症慢性病签约患者试点开始,全面建立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分级诊疗制度。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