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北京市近60万人感染慢性乙肝病毒

2017-07-31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本市目前有近60万名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即日起市疾控中将开展肝脏健康调查。

7月28日是第7个世界肝炎日,今年世卫组织确定的宣传主题是“消除肝炎”,国家卫计委疾控局确定宣传主题是“规范检测治疗,遏制肝炎危害”,号召大家重视病毒性肝炎防控,积极检测,并接受规范的抗病毒药物治疗,遏制肝炎危害。

最新的调查显示,北京市全人群的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已经由1992年的6.03%下降到了目前的2.73%,其中25岁以下降至1%以下。急性乙肝发病率也呈持续下降趋势,已连续两年控制在了1/10万以下,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与欧美国家的发病率相当。按照1992年以来的年均人口出生率7.60‰计算,粗略估计,25年来北京的乙肝疫苗免疫策略已累计保护了约10万名新生儿避免成为乙肝病人。

然而,目前北京仍有近60万名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这些人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将有数万人可能发展成为肝硬化和肝癌。

记者还了解到,即日起,北京市疾控中心启动全市11个区、22个街乡居民肝脏健康状况的调查活动,以摸清北京居民肝脏健康情况,了解60万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中抗病毒治疗的情况与需求,为制定消除乙肝作为重大公共卫生威胁的防治策略提供依据,推进北京尽早成为全国第一个达到乙肝低流行区的省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北京 感染 乙肝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院长夏晓鸥一行莅临平舆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4日下午,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夏晓鸥,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王卫东等一行七人莅临平舆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路云带队赴北京和雄安新区考察招商

    7月20日至23日,副市长路云带领市商务局、市工信委、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赴北京和雄安新区开展招商活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安新的制鞋产业整体转移到周口,积极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三台制鞋产业在周口发展的“升级版”,并代表市政府诚挚邀请安新鞋业商会带领企业到周口考察投资。

  • 男子靠iPhone维修漏洞赚2000万:开奔驰、北京买房

    虽然换主板退手机赚差价看似很轻松,但人为拆卸或多或少会留下蛛丝马迹。加上频繁退手机也引起了苹果公司的警觉,并规定有人为拆卸痕迹将不能再退款。李某等人再采用换主板的方式去进行退款的方法,渐渐行不通了。

  • 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一行赴北京中科院行管局参观考察

    7月20,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县人大主任陈学功,县政协主席魏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谢彦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春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南等一行赴北京中国科学院行管局参观考察。

  • mod'shair美美公社北京重庆两地三店盛装启幕

    7月19日,风靡全球的美发沙龙——mod's hair中国美美公社两地三店——北京三里屯店、北京898店、重庆福源店同时开业!分别落户北京三里屯

  • 北京首次开通城市夜景观光公交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两条仿古“铛铛车”城市夜景观光线将于7月23日开通运营,乘客可乘坐公交浏览长安街、三里屯、什刹海等夜景。

  • 今年高招平顶山市14人考入北大清华

    经过几轮模拟投档后,省招办于7月18日公布我省高招本科一批院校平行投档分数线,北大、清华蝉联最高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名单中,市一中7人(北京大学3人、清华大学4人)、鲁山一高5人(北京大学2人、清华大学3人)、宝丰一高1人(北京大学)、叶县高中1人(北京大学)。

  • 中美医学教育交流会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国际交流旨在使中美医学界最新、最前沿的医学教育技术成果得到共享,建立起心安医疗医学教育板块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全科医师培养交流的桥梁。

  • 北京九成重点人群将拥有家庭医生

    截至2017年5月,全市累计签约763万人,签约重点人群394.5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为71.9%。

  • 北京一“共享床铺”关门停业 管理人员称被警方查封

    一间不到15平米的小屋子里,上下摆放了3组6张类似“太空舱”的床铺。据了解,太空舱提供24小时服务,此时高峰期的“享睡空间”不仅没有工作人员,体验者过来也是扑了个空,有人转而来到位于中关村e世界的“享睡空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