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两种慢性肺病致全球360万人丧命

2017-08-18  来源:环球网

5034

D3BLOxjH..jpg.jpg

据法新社8月17日报道,一项于当日发表在《柳叶刀呼吸医学》杂志的统计数据指出,2015年两种最常见的慢性肺病使全球360万人丧命。大约320万人死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该疾病主要是由吸烟和污染引起的。另外还有40万人死于哮喘。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组肺部疾病,包括肺气肿和支气管炎,能使呼吸变得困难。研究发现,哮喘的发病率是普通病的两倍,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致死率是普通病的8倍。

这两种疾病的治疗费用是负担得起的,但是很多患者往往没有及时就诊、被误诊或未得到确诊。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15年慢性阻塞性肺病是全球第四大死亡原因,仅次于心脏病(900万)、中风(600万)和下呼吸道感染(略高于320万)。

由华盛顿大学卫生计量和评估研究所的教授西奥•沃斯(Theo Vos)领导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88个国家的数据,以及每个国家从1990年到2015年,每年的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在1990年到2015年期间,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患病率和死亡率有所下降,但由于人口增长使总体数字增加,死亡人数增加了近12%。在全球范围内,哮喘的患病率上升了13%,达到3.58亿人,而死亡人数却下降了25%以上。

研究显示,2015年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度、莱索托和尼泊尔。就哮喘而言,最大的疾病负担在阿富汗、中非共和国、斐济、基里巴斯、莱索托王国、斯威士兰等。高收入的亚洲国家以及中欧、北非、中东和西欧的国家受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影响最小。中欧、东欧以及中国、日本和意大利的哮喘发病率最低。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教授尼尔•皮尔斯(Neil Pearce)针对哮喘评论道:“这项研究及时地提醒我们必须重新调整努力方向,以对抗这种危险的疾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慢性肺病 致死 原因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