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海洋球暗藏“手足口病”风险 别忽视游乐场安全隐患

2017-08-03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近日据媒体报道,儿童“海洋球乐园”卫生隐患不小,暗藏“手足口病”传染风险。

JfdOdlAu..png.png

色彩斑斓的海洋球是各种儿童游乐场的标配,也是小朋友们的最爱。但是你知道吗,孩子们喜欢玩的海洋球,却在卫生安全方面存在着不小的隐患。工作人员称,对于数量巨大的海洋球,目前只能用喷洒消毒水的方式进行消毒。儿童乐园海洋球这类场所是卫生监管的真空,国家没有明确卫生标准和监管部门。目前,又正值手足口病高发期,没有严格消毒措施的儿童游乐场所存在不小的感染风险。

除了卫生隐患外,游乐场的安全也被很多家长忽视。

家长带孩子去游乐场,一定要先认真阅读注意事项和安全说明,根据自家孩子的年龄、身高和身体素质去选择适合玩的游乐设备。有安全带的设施,玩的时候一定要帮孩子系上安全带。孩子玩儿童蹦床和充气堡时可能发生被踩到的危险,情况严重的甚至会造成扭伤和骨折。当蹦床和充气堡人比较多的时候,先不要让孩子上去玩。

此外,如果玩游乐设备中有比较高大,体重比较重的孩子,或者玩起来非常顽皮的,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让孩子等一会儿再去玩。一些运行速度较慢,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的儿童游乐设备项目,比如旋转木马、轨道小火车、摇摇车等,儿童在乘坐时家长最容易掉以轻心,家长们也要注意防范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从设备上跌落的情况发生,更要提醒孩子不要在设备运行途中解开安全带,或者站起来。

孩子在儿童游乐场的任何设施玩耍,都要保证孩子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千万不要因为家长的一时疏忽大意,造成一些无法弥补的遗憾。

另外,室内游乐场属于密闭空间,孩子相对集中,如果游乐设施不能保证清洁,可能会通过空气传染病菌。建议家长不要在流感、手足口病等流行病高发期带孩子到游乐场所玩耍。孩子在游乐场所玩耍后,要及时给孩子清洗双手。虽然是冬季,但孩子仍要加强室外锻炼,增加室外活动时间,多晒太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海洋球 手足口病 安全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学校托幼机构等应做好应对措施

    随着气温升高,细菌、病毒生长繁殖加快,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为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已对全市各级疾控部门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重点为疫情监测分析、流行病学调查、培训指导、医疗救治、健康教育等方面。

  •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学校和家长要加强预防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细菌病毒生长繁殖加快,焦作市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明显上升,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托幼机构、小学是发生手足口病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疫情的重要场所。

  •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托幼机构等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大

    昨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4月份以来,焦作市部分地区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出现较快增长,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聚集性病例和重症病例将陆续出现,发生暴发疫情的风险增大。

  • 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深入社区宣传手足口病防治

    9月29日上午,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朱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精干医护人员深入到福田现代城小区,给社区居民群众义诊巡检,药物消杀,还到居民群众家中宣传手足口病的预防知识。

  • 我国研制的全球首个EV71型手足口病疫苗推广接种

    新华社昆明3月28日电(记者袁雪莲)28日,3岁的熙熙小朋友在妈妈陪伴下,在昆明市前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了EV71型手足口疫苗,成为云南省该疫苗的首名接种者。熙熙今年春天刚

  • 肠道病毒灭活疫苗有望降低手足口病发病率

    (记者林小春)16日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婴幼儿中大规模实施肠道病毒71型(EV-A71)灭活疫苗免疫接种,将会显著降低手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