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北京九成重点人群将拥有家庭医生

2017-07-18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tKkkzYro..jpg.jpg

《北京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意见》日前正式向社会公布,今年力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5%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90%以上,实现农村低收入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到2020年,力争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全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专家认为,此举将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实现有序就医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早在2010年,北京就在全国率先提出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截至2017年5月,全市累计签约763万人,签约重点人群394.5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为71.9%。

居民可在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选择1个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明确服务内容、方式、期限和双方的责任、权利、义务及其他有关事项。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制管理。签约周期原则上为一年,期满后居民自愿续约或选择其他适合的家庭医生团队签约。

签约后,家庭医生根据国家和当地政府规定,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还将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根据患病状况提供必要的转诊服务。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应通过全科医学科或指定科室对接家庭医生转诊服务,建立绿色转诊通道,确保患者及时享受预约挂号、专家号、优先住院(符合住院标准)等转诊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北京 重点人群 家庭医生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名优特产品展厅入驻北京

    7月3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一行来到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南街的‘唯美e购-有机绿色生活馆’,实地考察了新入驻的邓州市名优特产品北京展销厅,查看并询问了名优特产品展销情况。

  • 北京地区楼市已全面降温

    不仅如此,尽管现在不少城市已经进入“五限时代”,但业内人士认为,全国楼市的调控政策仍将继续加码,调控城市数量也将继续增加。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了环比下行,虽然三四线城市继续高位运行,但整体涨幅被拉动下行。

  • 北京新东方学校老师连续五年预测高考作文题

    北京新东方学校老师连续五年预测高考作文题,秘诀是什么

  • 凯瑞德业务板块再扩军 控股北京晟通恒安51%股份

    继收购北京屹立由数据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互联网业务发展后,6月27日,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凯瑞德)收购北京晟通恒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晟通恒安)51%的股权

  • 天后汇聚 ofo轻睐北京演唱会如何避免堵在路上?

    7月2日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星光闪耀,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从目前一票难求的情况下不难看出,最低仅99元门票的ofo轻睐北京演唱会将成为全北京这个夏天最为火爆的文艺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