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运动后可以吃西瓜吗 运动完吃西瓜会胖吗

2017-07-17  来源:中国健康网

5034

  一般情况下,运动后是可以吃西瓜的,但是,不能马上吃,最好休息半个小时后再食用。西瓜的营养价值高,运动后吃西瓜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w0MWd0iV..jpg.jpg

  运动后可以吃西瓜吗?

       运动后可以吃西瓜。

  运动完之后适量的吃些西瓜是有好处的,西瓜属于含果糖的食物,容易消化,食用后有助于补充水分和糖分,但是要注意运动后要休息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吃西瓜。

gmo22e6s..jpg.jpg

  运动后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运动后吃西瓜补水

  运动后大量出汗,需要及时补充水分,而西瓜含水量丰富,适量的吃西瓜有助于补充水分,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还能消暑解渴。

  吃西瓜缓解肌肉酸痛

  西瓜中含有瓜氨酸,补充瓜氨酸可以帮助保持体内器官健康,以及保证肌肉活力,有效加速新陈代谢,适量吃西瓜可以缓解运动造成的肌肉酸痛,还可以降低心跳速率。

  吃西瓜稳定血糖水平

  西瓜中含有糖分多,而运动后体内血糖水平有所下降,运动后适量的吃西瓜,能帮助提高和稳定机体的血糖水平。

  运动后吃西瓜会长胖吗?

       适量吃西瓜并不会导致长胖。

  一般来说,运动后吃西瓜一次摄入量不要超过500g,过量吃西瓜的话,摄取的糖分过多了有可能导致长胖,而且西瓜属于寒凉食物,多吃容易伤脾胃,导致消化不良,肠胃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胀腹泻等不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运动 西瓜 胖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