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坚持很难?研究称即使运动一次都有超多好处

2017-07-13  来源:新华社

5034

  很多跑步爱好者感觉跑完之后身心舒畅。先前研究显示,经常跑步能够缓解压力,令人精神焕发。美国纽约大学研究人员新近发现,不要说经常跑步,哪怕只跑一次,或者做一次其他形式的剧烈运动,都能让大脑发生一系列有益变化,提振精神、减少压力、降低抑郁风险,甚至改善解决问题、记忆等认知功能。

  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多项相关研究,分析人和动物在一次剧烈运动后认知、行为、神经生理和神经化学变化。结果发现,最一致的变化是执行功能加强、情绪改善、压力水平降低,而且大脑多个区域和系统变得活跃。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有助了解运动给身心健康带来的长期影响。

  研究结果刊载于《大脑可塑性》杂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研究 运动 好处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焦

    昨日上午,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临焦作市,就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评估。在焦期间,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成员将分成8个小组,分别进驻焦作市8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天的评估工作。

  • 钧窑史研究上的两个问题浅辨

    现在禹州钧窑界盛行“钧瓷盛于宋,是北宋御用之品”的说辞,但禹州在北宋时并不叫“钧州”,叫“阳翟”,直到金大定年间才改称“钧州”,所以有人质疑钧瓷其实不是形成于北宋,而是金代。

  • “钧瓷”和“神垕”:钧窑史研究上的两个问题浅辨

    现在禹州钧窑界盛行“钧瓷盛于宋,是北宋御用之品”的说辞,但禹州在北宋时并不叫“钧州”,叫“阳翟”,直到金大定年间才改称“钧州”,所以有人质疑钧瓷其实不是形成于北宋,而是金代。

  • 西峡法院:逐案“把脉下药”力破执行难

    为解决长期未结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7月3日,西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研讨会,分管执行工作的权波副院长和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与全体执行法官一起对今年未结执行案件进行逐案分析研究,力争早日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

  • 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我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工作等事项

    7月4日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城镇公共消防设施和基层消防组织建设等事项。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