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警惕老人做这些运动伤心脏 老年高血压要如何运动

2017-06-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心脏血管的代偿功能也有所退化,在进行负重的、突然爆发性的运动时,如举哑铃、拉拉力器等,心脏为了供血给运动中的肌肉,进行强力的收缩。此时,心率短时间内提高了20—30下。这样的行为对于心脏有问题的老年人来说,是不可取的。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心胸外科主治医师林秋伟表示,在做上肢突发性的爆发运动时,由于血管收缩的不平衡,容易诱发心脏病的发作。

太极拳有助于老年人预防心脏病

太极拳的动作舒展缓慢,全身肌肉放松,使心脏得到充足供血,但又不会加快心律,加重心脏的负担。太极拳通过缓慢、细长、均匀的腹式呼吸,使人体肺部的氧气充足,肠胃得到蠕动,增强消化和排泄机能,所以经常练习太极拳,对心脏病有防治作用。

老年高血压患者要如何运动?

对于患高血压的老年人来说,适当的运动对患者是有好处的。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科的吴焕林教授表示,适当运动是高血压病重要的非药物疗法之一。轻度高血压病人仅靠控制食盐摄入,适当运动,往往就能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运动方式多种多样,如散步、体操、慢跑、骑自行车等。

有关研究显示,高血压病人的运动强度以最大心率170减年龄的70%~85%作为运动指标,在这个范围内运动是安全的。每次运动时间20~30分钟,每周运动3次左右。

应注意,有明显心血管病者,不宜在清晨运动。因清晨起床时交感神经兴奋,是心血管意外的好发时间。此外,还应避免在两个最易诱发猝死的“危险三联征”,即“饱餐、酗酒、激动”“寒冬、凌晨、扫雪”等时间内运动。

高血压病人锻炼应循序渐进,开始运动量宜小,以后逐渐增加。锻炼应持之以恒,才能达到增强体质,控制血压的目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人 运动 心脏 高血压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70岁老人连人带车翻倒 俩路人扶起不留名

    “父亲今年已经70岁了,要没有遇到好心人帮忙,真不知道会咋样。”6月22日,鄢陵县苏先生的父亲苏议出去遛弯儿,不想电动三轮车翻倒。两位热心的路人见状,毫不犹豫地上前将老人扶起。苏先生拨打晨报热线电话2770000,想向帮忙扶起他父亲的两位好心人表示感谢。

  • 郑州自来水“党员帮帮团”帮扶老人献爱心

    “谢谢‘党员帮帮团’,这回你们可帮我们大忙了,家中的用水问题让你们 ‘药到病除、彻底根治’了,今后,我们居民再也不会因用水发愁了,谢谢你们!解决了我们用水的后顾之忧。”2017年 6月22日下午,家住中原西路三磨所社区的一位老大娘看到郑州供水“党员帮帮团”修好了她家的用水设施,激动地说。

  • 收废品捡到1500元 老人如数归还物主

    “家人都不知道纸箱里有1500元钱,是狄玉朝老人收废品时发现的,并还给了我。我想当面向老人说声‘谢谢’,今天终于如愿了。”6月25日,家住市工农路的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909990说。

  • 中牟聋哑老人在开封迷路 民警伸援手帮其找到家人

    6月24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来了几名群众,手拿锦旗,感谢信等物品,执意要找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赵根成、王龙龙表示感谢。

  • 中牟聋哑老人在开封迷路 民警伸援手帮其找到家人

    6月24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来了几名群众,手拿锦旗,感谢信等物品,执意要找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赵根成、王龙龙表示感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