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孕期遭遇皮肤瘙痒 处理方法各不同

2018-06-13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家住开福区的杨女士,是个二孩孕妈。近日她身上出现难以忍受的皮肤瘙痒,于是到长沙市第一医院产科求诊,医生让阳女士涂上止痒膏及妊娠纹按摩霜后,其瘙痒症状逐步好转。

  该院妇产科主任杨静介绍,20%的孕妇在孕期会出现皮肤瘙痒,不同原因引起的皮肤瘙痒处理方法各不相同。比如,胆汁酸异常或血糖异常引起的皮肤瘙痒,可能是患了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是孕期皮肤瘙痒最常见的原因,瘙痒部位以肚皮和四肢最多见,需要找专业产科医生治疗。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应注意控制饮食、加强运动,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皮肤瘙痒就会有所缓解。

  病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瘙痒,需要到皮肤科进行诊治,涉及孕妇禁用的药物要避免。激素水平改变引起的皮肤瘙痒没有特别的药物可以解决,应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常晒内衣内裤、毛巾、床单被套等。

  此外,在妊娠纹出现的地方也可能出现皮肤瘙痒,可提前涂些妊娠纹按摩霜、乳液、橄榄油等。孕妈若在干燥季节出现皮肤瘙痒、开裂等情况,洗澡、洗脚时要避免水温过高,夏天出汗时可适量使用爽身粉。(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阳成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皮肤瘙痒 孕期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 按摩霜 妊娠期糖尿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糖尿病患者皮肤瘙痒试试7种食疗方

    糖尿病皮肤病变是糖尿病主要并发症之一,其中糖尿病皮肤瘙痒症的发病率高达30%,一般伴随皮肤瘙痒等征兆的糖尿病患者往往体内“阴虚”,所以冬季多吃含胶质物的猪皮汤或黄芪等均有不错疗效。猪皮汤:将新鲜猪皮刮除皮下脂肪层,加黄芪、怀山、太子参,加水煲汤饮用。

  • 冬季老年皮肤瘙痒 这一类润肤露能帮忙

    冬季不少老年人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其原因有很多,首先最好到医院查找、排除疾病因素,其次可以采取一些护理方法来缓解。张莉莎主任介绍,皮肤瘙痒症临床是指皮肤无原发损害,而以瘙痒为主的感觉神经功能性异常性皮肤病。

  • 两偏方对付皮肤瘙痒

    大家还可以服用大枣雪梨膏来治疗皮肤瘙痒,大枣10枚,雪梨膏20毫升。最后告诉大家,不要洗澡太勤,很多人都有一天洗1次澡的习惯,殊不知频繁的洗澡,会使自己皮肤皮脂受损,从而过于干燥,更容易引起皮肤瘙痒。

  • 冬天皮肤瘙痒?自查吃穿住

    ​冬天时,很多人皮肤干燥、瘙痒难耐,一抓就掉白色皮屑,于是坐立不安、入睡困难,心情也变得烦躁。

  •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皮肤瘙痒症人群还应该生活规律,早睡早起,适当锻炼。及时增减衣服,全身性瘙痒患者应注意减少洗澡次数,洗澡时不要过度搓洗皮肤

  • 孕期水肿要紧吗?生理性水肿与病理性水肿大不同

    2017年5月10日,安徽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血透室怀孕护士正在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到来。针对病理性水肿,山西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宋志英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病理性水肿是妊高症的症状之一,而妊高症是一种会危及孕妇和胎儿生命的疾病。

  • 摸黑刷手机也易诱发痤疮 皮肤老得快

    孙乐栋告诉记者,听信偏方、不规范使用抗生素和激素治疗痤疮的案例在临床可以说并不罕见。一些暴发型的痤疮,出现发热、短期内出现较大结节、囊肿等皮损,可以应用激素药物控制后进行后续治疗。

  • 孕期眼睛干涩两招助你缓解

    女性怀孕期间,由于性激素水平发生变化,泪膜质量会下降,眼睛变得干涩、有异物感。1.每天适量补充维生素A、C、E及B族,适当多吃一些深绿色、红黄色的蔬菜、水果(如橙子、苹果),坚果类食物(如花生、核桃、杏仁),有助于缓解眼睛干涩的症状。

  • 孕期饮食知多少

    孕期营养缺乏严重者可能出现流产、早产、乏力、易感染等现象;缺乏某些营养素可能导致胚胎或胎儿发育异常,严重时危及胎儿生命。孕妇不应偏食,比如有的孕妇食欲不振只喜欢吃橘子,就把橘子当饭吃,其实按照“中国孕期妇女平衡膳食宝塔”,水果每天吃200克~400克就足够了。

  • 咖啡因能经胎盘传递 孕妇喝咖啡或致孩子超重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9年随访5.1万名妇女,发现孕期摄入咖啡因多少与孩子个头大小成正比。研究发现,相比孕期日均微量摄入咖啡因的妇女,孕期每天摄入平均水平、大量或超大量咖啡因的孕妇,孩子婴儿时期较快过度生长的风险较高。

  • 孕期数胎动很必要 但不必太纠结

    进入怀孕中期,多数孕妇会感觉到胎动,也会被医生告知要数胎动。心比较大的孕妇不会把数胎动当成一回事,一些心思细腻的准妈妈则会产生很多担忧,甚至整天提心吊胆、睡不好觉。

  • 研究显示:孕期常喝咖啡可能导致新生儿超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孕妇每天喝两杯咖啡会增加新生儿超重的可能。据报道,在3到12个月期间,高咖啡因摄入者的孩子体重较平均重3盎司(约0.17斤),8岁时体重较平均重了1磅(约0.91斤)。

  • 孕妇也要喝奶粉?孕妇奶粉该不该喝要因人而异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新一波婴儿潮即将到来,出生率的提升将会带来巨大的消费市场。据《北京日报》报道,孕妇奶粉中添加了一些孕期所需要的营养成分,通常包括叶酸、铁质、钙质、DHA等营养素。

  • 孕期炎症与婴儿大脑发育紧密相关

    根据英国《自然·神经科学》杂志日前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美国科学家利用核磁共振成像与机器学习技术,发现母亲孕期炎症与其新生儿的大脑组织方式和婴儿两岁时的工作记忆表现紧密相关。

  • 体位突变、饮食太精细 当心孕期晕厥

    “好好走在路上,突然感觉乏力心慌、一身冷汗,然后眩晕倒地。措施:孕妇出现体位性低血压时,不要马上起身,可以躺下休息一会儿,很快就会自行恢复正常。措施:孕妇出现妊娠期低血糖时,要马上坐下或躺下,喝一点糖水或吃一些甜点,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