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抱娃姿势不对新手妈妈手腕很受伤

2018-05-16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王女士平时喜欢用左手抱孩子,腾出右手来做家务。由于抱孩子姿势不正确,导致手腕和手指关节长时间屈曲受力,患上桡骨茎突处狭窄性腱鞘炎,也就是“妈妈手”。

  “抱娃姿势不当是导致妈妈手的主要原因。”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医师郭燕华说,正确的抱娃姿势是:婴儿头枕于肘部,背贴着妈妈的前胸面向外,抱的人手指和手腕应尽量保持在水平位置,重心放在前臂,力量由躯干、肩、肘、手腕部共同提供。不要过久保持一种姿势,最好是两侧手臂交替进行。她教了一个简便的自测法:拇指用另外4指握住后,向手腕方向弯曲,如果有疼痛即可初判为“妈妈手”,需要休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姿势 抱孩子 狭窄性腱鞘炎 手腕部 茎突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学爬先学走,宝宝学习技能受影响

    俗话说:三翻六坐七爬,是指通常宝宝在三个月的时候会翻身,六个月的时候可以独立坐着,七个月的时候可以爬行。爬行和行走的运动模式是完全不同的,因此不能轻易说行走可以替代爬行。

  • 午休趴着睡很容易伤脊椎 专家教你午睡正确姿势

    很多上班族在会选择在午饭后小憩一下,养精蓄锐,为下午的工作做准备。代金刚,中国中医科学院副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擅长中医内科、针灸科疾病的诊疗。

  • 毫不费力就能减肥?瑞典研究证实站立就可瘦身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刊登了瑞典哥德堡大学的最新研究:保持站立姿势有利于瘦身减肥。为了证实这一结论,研究人员给小鼠腹部植入了相当于体重 15% 左右的重物,结果,这些被植入重物的小鼠比其他小鼠减掉了更多脂肪。

  • 孩子不愿洗头,调整姿势

    经常有妈妈抱怨,孩子明明很爱洗澡,可一洗头就像打仗似的,尖叫、挣扎、号哭。另一种是亲子游戏,家长可以把孩子充满泡沫的头发弄成各种造型,把洗头变成一件有趣的事,孩子自然不会害怕。

  • 使用滴眼液姿势要正确

    对于很多眼病患者来说,不了解滴眼液的正确使用方式,不仅浪费了滴眼液,重要的是还容易延误病情。1.将头后仰,向上方注视,用非优势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撑开上下眼睑,用优势手将药瓶置于该眼上方,挤压滴眼液瓶。

  • 每天靠墙站几分钟 身体变化竟然这么大

    ①  方法:饭后半小时,夹紧臀部,把整个背部紧贴在墙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尽量贴紧墙面。方法:身体靠墙立正,双腿并拢,收腹挺胸,下巴微收,身体后部贴在墙上,双肩平展张开,弯曲肘关节,使大小臂成90度角。

  • 走路姿势好 不伤腿和腰

    正确:在迈步时,后脚不深蹬,用足尖轻轻碰触地面即可,注意放松小腿肌肉;迈步后,用全脚掌着地。为配合双臂和肩胛骨的活动,骨盆会自然向前运动,有节奏地带动双腿,不易感到疲劳。

  • 两种“体态病”易被误诊 预防基本原则是勤换“姿势”

    莫名其妙的胸闷呼吸痛,原来不是心脏病,只因“坐没坐相”;肠胃总是不舒服,原来跟颈椎病相关……这些不良体态引起的身体慢性疼痛和相关症状很容易被忽视。而颈椎病、胸椎小关节紊乱引起的一些相关症状最容易被误诊。

  • 国医大师李业甫:推拿使我精力充沛

    李业甫创编了转头磨颈活动法、头颈侧屈活动法、头颈前屈后仰活动法等颈项部保健功法,可达到不同功效。对于缓解肩关节黏连,李业甫也有“前后甩手动肩活动法”“体后拉手活动法”“摇膀子活动法”等妙招。

  • 被困车内逃生有招 要掌握正确车门解锁姿势

    无论如何,被困车内的自救课程中,鸣喇叭、摁双闪灯和解锁车门这三招必须都要会。如果你是路人,看见路边的车内有儿童,请尝试援助或者报警,紧急情况,可砸窗户救援,要注意不要伤害到车内孩子!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