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使用滴眼液姿势要正确

2018-03-13  来源:大河报

5034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青光眼科医师 高传文

  对于很多眼病患者来说,不了解滴眼液的正确使用方式,不仅浪费了滴眼液,重要的是还容易延误病情。这里就给大家普及一下滴眼液正确的使用方式。

  1.将头后仰,向上方注视,用非优势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撑开上下眼睑,用优势手将药瓶置于该眼上方,挤压滴眼液瓶。

  2.大拇指迅速跟进,捏住鼻翼两侧的眼角,轻轻按摩,帮助全身吸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滴眼液 使用方式 姿势 正确使用 病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媒体评出2017十大“失望之药”:莎普爱思入选

    其实在登陆资本市场之初,步长制药曾风光一时,7个交易日后即打开涨停板,股价最高时达155.41元/股,相当于发行价55.88元/股的2.78倍。据尔康制药披露的自查报告,公司子公司湖南尔康(柬埔寨)投资有限公司虚增主营业务收入约2.29亿元,预计虚增净利润约2.09亿元。

  • 原来这才是蚊香的正确使用方式 以前全错

    自从进入夏天,恼人的蚊子也多了起来。 我一直告诉蚊子,你要雨、露、均、沾,可蚊子偏不听,就咬我,就咬我。(小编暂时没被蚊子咬过233) 看来,只能拿出老祖宗留下的秘密武

  • 每天靠墙站几分钟 身体变化竟然这么大

    ①  方法:饭后半小时,夹紧臀部,把整个背部紧贴在墙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尽量贴紧墙面。方法:身体靠墙立正,双腿并拢,收腹挺胸,下巴微收,身体后部贴在墙上,双肩平展张开,弯曲肘关节,使大小臂成90度角。

  • 走路姿势好 不伤腿和腰

    正确:在迈步时,后脚不深蹬,用足尖轻轻碰触地面即可,注意放松小腿肌肉;迈步后,用全脚掌着地。为配合双臂和肩胛骨的活动,骨盆会自然向前运动,有节奏地带动双腿,不易感到疲劳。

  • 两种“体态病”易被误诊 预防基本原则是勤换“姿势”

    莫名其妙的胸闷呼吸痛,原来不是心脏病,只因“坐没坐相”;肠胃总是不舒服,原来跟颈椎病相关……这些不良体态引起的身体慢性疼痛和相关症状很容易被忽视。而颈椎病、胸椎小关节紊乱引起的一些相关症状最容易被误诊。

  • 国医大师李业甫:推拿使我精力充沛

    李业甫创编了转头磨颈活动法、头颈侧屈活动法、头颈前屈后仰活动法等颈项部保健功法,可达到不同功效。对于缓解肩关节黏连,李业甫也有“前后甩手动肩活动法”“体后拉手活动法”“摇膀子活动法”等妙招。

  • 被困车内逃生有招 要掌握正确车门解锁姿势

    无论如何,被困车内的自救课程中,鸣喇叭、摁双闪灯和解锁车门这三招必须都要会。如果你是路人,看见路边的车内有儿童,请尝试援助或者报警,紧急情况,可砸窗户救援,要注意不要伤害到车内孩子!

  • 走路姿势好,不伤腰和腿

    在迈步时,后脚不深踩,用足尖轻轻碰触一下地面即可,注意放松小腿肌肉;迈出后,用全脚掌着地。

  • 世界标准刷牙姿势公布 你刷对了吗?

    对于有龋齿、牙质过敏的牙病患者还可采用“重复刷牙法”,即每次刷牙重复一次,第一次涂上牙膏刷好后,间隔3—5分钟再刷一次

  • 世界标准“刷牙”姿势公布 你刷对了吗?

    中国口腔医学会发布了一套标准刷牙法,即美国牙科协会推荐的一种,有效去除龈缘附近及龈沟内菌斑的方法--巴氏(Bass)刷牙法。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