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为什么说有氧运动可缩短分娩时长

2018-04-08  来源:环球网

5034

uxbYI34j.jpg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的新研究显示,怀孕期间适度地做有氧运动可缩短分娩时间,并有助于产后恢复。

  该研究项目由Ruben Barakat教授领导,研究对象为508名健康孕妇,随机分为对照组(253名)和运动组(255名)。运动组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持续进行适度的有氧运动,随后,由研究人员分析每个孕妇分娩面临的各种因素:分娩各阶段的持续时间、分娩方式、孕妇体重、硬膜外麻醉使用情况和婴儿体重等。

  研究结果显示,有规律的运动会减少分娩的第一阶段以及前两阶段的总时间,从而减少总分娩时长;运动组的孕妇在分娩时使用硬膜外麻醉的可能性小,且新生儿比对照组的普遍要大。

  此前,已经证实怀孕期间运动可缓解背痛、补充能量、助产后恢复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有氧运动 时长 分娩方式 分娩时间 怀孕期间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太极可有效缓解慢性疼痛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相比有氧运动,打太极可以更有效地缓解慢性疼痛,从而帮助减轻纤维肌痛等患者的痛苦。”  王琛琛认为,打太极时控制呼吸和身体动作让人平静下来,可能影响了神经内分泌和免疫功能以及疼痛通路,从而提高了患者的疼痛临界值。

  • 痛风患者运动要注意这三项

    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可以减少痛风的发作。痛风间歇缓解期可选择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游泳、打太极拳、练瑜伽、做健身操等,辅以适量的抗阻练习和关节柔韧性练习。

  • 痛风患者运动三注意

    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可以降低痛风发作。痛风间歇缓解期可选择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太极拳、瑜伽、健身操等,辅以适量的抗阻练习和关节柔韧性练习。

  • 节后锻炼 有氧+负重最合适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建议,在一般性有氧运动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一些负重锻炼,有助于减少肌肉流失,抵抗衰老。人体总数固定的肌纤维自30岁左右开始逐年流失,而负重锻炼可以延缓肌纤维消失,使现有肌纤维增粗,增强肌肉功能。

  • 糖友更适合有氧运动 不同运动后休养也不同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老人来说,适当运动还可以加强骨骼的坚韧性,因为很多老人都存在骨质疏松问题。

  • 热身后进行力量训练 再做有氧运动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注重养生与健身。即便是炎热的三伏天,早晨与傍晚,在游园、广场里也有很多健身的市民。而健身房因为没有日晒的烦恼,所以这个季节前去健身的人更多,尤其是需要塑身的人。面对琳琅满目的器材,有些人随意就锻炼起来,甚至拉伤了肌肉。

  • 夏天有效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呢? 四款有氧运动帮你轻松瘦身

    游泳不仅锻炼人体的手、脚、腰、腹。而且惠及体内的脏腑,如心、脑、肺、肝等,特别对血管有益,被誉为“血管体操”。

  • 记忆力变差、情绪失控?专家:多做有氧运动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专家发现,有氧运动可以提高思维清晰度,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并有助于情绪调节。 神经科学专家用了30年的时间发现有

  • 调查称超六成人旅途睡眠欠佳 “00后”最爱熬夜

    (记者 程景伟)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中国知名旅行服务平台“同程艺龙”20日发布的2018旅途住宿睡眠大数据报告显示,超过六成的人旅途睡眠状况欠佳,睡眠时长不足7小时。

  • 泡脚最佳时长和最佳水温

    民间有个说法:热水泡脚,赛吃人参,富人吃补药,穷人就泡脚。泡脚有益健康的前提是正确地泡,包括水温、时长等都有其最佳程度。泡脚要避免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进行,饭后半小时内也不宜泡脚,以免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