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秋冬季节谨防小孩感染“接吻病毒”

2017-11-09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昆明11月8日电(记者字强)秋冬季节,正是EB病毒流行期。该病毒也是人们常说的“接吻病毒”,主要经口密切接触的行为传播,婴幼儿因体质弱,容易感染引发感冒发烧等。专家提示,大人不要随便、频繁地亲吻孩子,EB病毒不可怕,正确预防是关键。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4岁男孩小宇突然发热、咳嗽。病情从轻微咳嗽加剧为发烧、眼睑浮肿,体温高达39.3℃,夫妻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发现小宇感染了EB病毒。医生诊断认为,小宇患病是因为从外地来的爷爷奶奶经常亲吻他。经过系统治疗,目前小宇已经出院。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谢露教授介绍,EB病毒又称为人类疱疹病毒4型,病毒携带者和病人是EB病毒的传染源。主要经过亲吻等经口密切接触的行为传播,空气、飞沫也存在传播可能性。研究显示,超过90%的成人是EB病毒携带者,40岁以上人群更是100%携带。不过大多数人因为抵抗力好,不会被EB病毒侵袭,但小孩子抵抗力弱,容易感染,国内儿童发病高峰年龄为4-6岁。

        专家提示,劳累导致抵抗力差很容易染病,父母要注意让孩子适度活动,注意休息。不要让孩子和已患病的小朋友密切接触。不宜让孩子在密不透风的室内玩太长时间。让孩子注意卫生,勤洗手。大人不要随便、频繁地亲吻孩子,避免因为亲吻传播细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孩,接吻,病毒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洲小孩举牌广告创意背后涉多重违法

    一块简易小黑板,写着“某某,我爱你”或“买某产品,找某某,非洲人都知道”的字样,随后,10多个非洲小朋友,跟着拍摄者念着黑板上的词……连日来,这类时长在20秒以内,非洲小朋友举牌送祝福或打广告的视频,在朋友圈中走红。

  • 小孩拉肚子可以吃点什么,双管齐下让宝宝更健康

    小孩拉肚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儿科类问题,这种情况的发生原因也是比较的多,但是主要的原因其实就是孩子的肠道比较脆弱

  • 西峡:青年教师及时援手 三岁顽童安然脱险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炎炎夏日,人们外出纳凉的同时,一定要随时照看好小孩,防止各类意外事件发生。遇到意外时,要及时呼救,科学应对。危急情况下尽快报警,切勿错过最佳施救时机。

  • 人民街道志愿者热心送迷路的小孩回家

    7月5日上午,从广东回到驿城区过暑假的10岁小朋友姜烨怎么也想不到,自已居然在离家几百米的地方迷路了,幸好咱们的志愿者遇到并把他送回了家。

  • 网曝:面包车在汝州大峪街抢小孩?警方:谣言!

    近日,关于大峪镇发生“面包车抢小孩”的图文信息在朋友圈里疯传,公安机关马上介入调查,经查:汝州警方未接到过有人开 面包车抢孩子的报警,也未接到过有学生失踪的报警,确认该帖系谣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