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小孩上呼吸道感染 宜喝什么汤?

2018-01-04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读者:小孩子经常会上呼吸道感染,请问喝什么汤好?

  靓汤姐姐: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大多都属于病毒性感染,尤其现在进入冬季,气温下降,大家多喜欢待在室内,这样更增加了病毒传染的机会。与上呼吸道感染的人握手或是触摸对方触碰过的东西后再触碰自己的嘴巴、眼睛或是鼻子,就很容易被传染。因此,勤洗手、适量的室外活动是很重要的。

  汤水就推荐清鸡汤,这个汤能起到抗炎补充水分的作用,缓解流鼻涕、喉咙充血等不适症状,可以随小朋友的喜欢加些胡萝卜、芹菜等蔬菜,效果会更佳。小儿平时补充足量的蛋白质、增强免疫能力也很重要,可以试试番茄豆腐生蚝汤、胡萝卜白萝卜玉米煲龙骨、太子参无花果煲瘦肉等汤水,记得喝汤要连渣一起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呼吸道感染 喝汤 汤水 胡萝卜 芹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喝汤好还是吃肉好?这里有答案

    到底是汤营养好还是肉营养好,网上对此一直争论不休。我们不妨通过以下两个问题一探究竟。

  • “七夕爱心汤加尿”快递员:因口渴喝汤 只是恶作剧

    “一口气喝了一半汤之后,我才想起,没法跟客户交代。”肖涛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只觉得“鬼使神差”。他反复强调是“恶作剧”。他说和送收件人双方素不相识,对闪送公司也没意见,“我没有什么怨气要发,就是当时找不到水。”

  • 你真会喝汤吗?只有这种人才大补

    按照传统说法,从入冬到春节之间,都是适合滋补的时候。究竟怎么补呢?很多人的选择是,煲汤。 我老婆天天煲鸡汤、肉汤、鱼汤喝,她说这样特别滋补,还逼着我也一起喝。可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