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备孕可试补肾汤

2018-02-05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读者:请问有什么汤可以促进排卵,又或者促进排卵后调理进补的?

  靓汤姐姐:饮食多样化、适量运动,保持充足睡眠和心情愉快都能影响女性生殖周期。从饮食的角度来说,适量食用豆制品可能对排卵有一定帮助,可以试试栗子豆腐汤、首乌黑豆补肾汤、豆腐鱼腩汤等;如果为了生育而促进排卵,那还要注意补充叶酸和铁,可适量进食动物血、肝脏、瘦肉、黑木耳等,同时多摄入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水果,以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

  另外,选用碘盐并增加海产品的摄入量对备孕人群也很重要。因此猪红汤、枸杞猪肝汤、小黄花鱼汤等都比较适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汤水对促进排卵的效果有限,有必要时还是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排卵 补肾 生殖周期 肝脏 蔬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研究称女性排卵期散发性引诱剂 性侵后易怀

    印度学者发现,大多数性侵案受害者正值接近排卵的日子。 许多性侵案中的受害者都怀孕了,为什么这么准呢?一次就中招究竟有何原因? 日前,印度Sree Narayana医学院生理学系学者

  • 冬季养生:藏肾护阳平安过冬 养肾从这6点下手

    因为,肢体的功能活动由肝肾支配,适当进行肢体运动,有助于激活肝肾的阳气,养筋健骨,通脉活络,增强抵抗力,达到强身健肾的目的。“肾病”的人未必都“肾虚”,有“肾病”的人,肾脏功能下降甚至衰竭时,可以引起中医的很多不同证型,可以有“肾虚”这种纯粹虚损为主的,也可以有虚实夹杂的,甚至就是实性的。

  • 这五种常见食物最伤肾

    我们都知道养肾和日常饮食关系密切,如果吃不对食物不仅起不到保养的作用,还会反而伤肾,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式。而肾功能衰竭患者即使吃一个杨桃,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毒性反应,重者会使病情迅速发展成尿毒症,甚至死亡。

  • 压力山大? 推荐一款补肾抗疲劳膏方!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根据中医理论,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而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羊藿叶90g、巴戟90g、枸杞120g、川芎120g、葛根150g、菖蒲60g、沉香30g、肉桂30g、砂仁60g、红参120g、怀牛膝90g、龟板胶60g、鹿角胶60g、黄酒半碗。

  • 膏方是药 应一人一方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膏方开始大热起来,阿胶膏、秋梨膏等膏方成为很多市民的“进补神器”。陈民提醒,膏方进补必须量身定做,对症进补,同时要注意进补的方法和用量,根据补药的特性采用不同的服用方法。

  • 冷在三九!四招补好三九,来年无病痛

    生姜红枣茶:将生姜洗净,切片;红枣洗净,去核;将生姜、红枣放入杯中,冲入开水,盖上锅盖焖10分钟,放凉后就可以饮用了。栗子味甘性温,有养胃健脾、补肾益气等功效,而且不像肉类那样油腻。

  • 小寒养生要清补 泡脚增强身体抵抗力

    中医认为“寒性凝滞,寒性收引”,天气寒冷,则关节痛、颈椎病甚至是心脑血管疾病都容易出现。应该注意的是,这时候不宜进行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以强度适中的运动为主,让身体发热或微微出汗即可,比如瑜伽、慢走、太极拳比较合适。

  • 男人女人都会肾亏!冬季进补鹿茸人参炖乳鸽,补肾阳强筋骨

    材料:鹿茸1g、人参3g、淮山10g、杞子3g、红枣2粒、乳鸽半只(1人量)。众药合用,使本药膳具有温补肾阳、补气养阳的功效,适合冬季进补,但本药膳温补力度较大,如果虚寒不明显的人群则不宜食用。

  • 打好中西医结合治慢性肾病组合拳

    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医药在治疗慢性肾脏疾病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治疗中应当中西医并重以提高疗效,改善患者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谢院生认为,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脏疾病,要在借鉴西医精准诊断的同时,注重发挥中医药的优势。

  • “大雪”养“藏”补肾 喝茶熬粥滋阴

     “大雪”时节,人体为了保持一定的热量,就必须增加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以便产生更多的能量满足机体的需要。

  • 冬季饮食“薯”当家

    红薯所含的淀粉纤维素在肠道内可吸附大量水分,增大粪便体积,有利于防治便秘,减少肠癌的发生。紫薯 紫薯富含蛋白质和18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氨基酸,同时还含有维生素A、B、C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

  • 服用膏方有讲究 并非人人都适合

    天气转凉,又到了一年膏方滋补的时节。冬季用膏方进补,具有补虚扶弱、防病治病等作用。但服用膏方的时间、方式都有讲究,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 肾气不足衰老快 女性更年期补肾用杜仲

    女性到了更年期应该怎么应对各种不适?大多数人都会想到补雌激素、补钙。不过,中医认为这都是治标不治本,要想更年期过得好、衰老慢,最要紧的是补肾。

  • 儿童尿床不要盲目补肾

    如果超过5岁的孩子每周尿床超过两次,且持续超过3个月,很可能是儿童遗尿症,家长必须引起重视。

  • 补肾滋阴 推荐黑豆核桃鲜鸭蛋汤

    摘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