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怀孕了,我的哮喘怎么办?

2018-01-30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很多患哮喘病的女性担心怀孕后病情会加重,影响母子健康,事实上,据统计约36% 的哮喘孕妇在妊娠期间哮喘减轻,41%无明显变化,仅23%的哮喘患者可能出现病情的加重,其中少数者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怀孕过程中哮喘病情的变化可能与孕妇体内激素分泌的变化有关。

  那么哮喘患者怀孕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应该请呼吸专科医生评估明确哮喘控制状态,确保哮喘完全控制,则妊娠安全系数大大增加。

  其次,明确自身过敏原,尽可能减少与自身过敏原的接触,如花粉、灰尘、油漆、油烟、冷空气、宠物等等。明确告知孕妇家人或工作同事减少“二手烟”的危害。应特别注意预防感冒,注意气道保护,减少各种变应原刺激,同时建议注意室内湿度和温度,在空气变应原浓度增高或雾霾天气,避免外出或户外活动。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强调合理、规范化用药。对于一些长期吸入糖皮质激素的哮喘孕妇不建议突然停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哮喘患者 孕妇 怀孕过程 哮喘病 病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数据说空气污染会造成早产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海俊教授团队与国家卫计委科技研究所马旭教授团队、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专家合作,通过对妇幼健康大数据和大气污染数据进行深入分析,首次发现孕期暴露于超细颗粒物对早产发生的影响。

  • 患流感 光喝水“撑不住”

    家在福州市的3岁男孩刘斌出现急性高烧、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症状,送到医院诊治才发现,患上流感。福州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原解放军95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赖娟娟建议,流感时期孕妇需要“特殊保护”。

  • 准妈妈吃鱼 孩子少过敏

    最近,《过敏和临床免疫》杂志发表了一篇论文,综合分析了两项有关孕晚期n-3脂肪酸摄入和哮喘的关联性研究。吃鱼可以提供丰富的n-3脂肪酸和优质蛋白,与吃鱼油相比,是更好的选择。

  • 孕期检查 避免三个误区

    停经后7~10周要做超声排除宫外孕、核实孕周等。误区二:检查时间自己定  一些孕妇因工作原因等会自行推迟孕期检查的时间,这不可取。按时孕检,才能更好地监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和孕妇的健康状况。

  • 孕期可以接种流感灭活疫苗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产科黄萌:接种流感疫苗是孕期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需要提醒的是,孕妇只能接种灭活疫苗。这种疫苗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在孕妇中广泛使用。孕妇接种后,不仅在孕期可以保护自己和胎儿,胎儿出生后6个月以内也可得到保护。

  • 民警及时追赃 孕妇免遭电信诈骗

    1月16日上午,安阳市民常女士和丈夫带着一面写着“尽心尽责、为民排忧”的大红锦旗送到了安阳市公安局文泰分局案件侦查大队,感谢民警为他们追回了被骗的钱财。

  • 孕妇每天两杯糖饮孩子患哮喘率增六成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对1068对母子的长期健康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与那些孕期不喝含糖饮料的孕妇相比,每天喝两杯含糖饮料的孕妇,所生孩子在7岁至9岁时患哮喘的风险要高60%以上。研究人员表示,饮食中过多的糖会导致体重增加,这是导致哮喘的一个风险因素,而饮料中的果糖也是导致体内出现炎症的风险因素之一。

  • 孕妇防缺钙不能忘了晒太阳

    @章蓉娅医生(原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经常有人问我,孕妇要不要补钙,要不要每天吃钙片。有个女性孕期天天吃钙片,但孩子生下来后,脑袋跟乒乓球似的,一摁一个坑,还是缺钙。

  • 新县:暴风雪中的生命接力

    1月5日晚,在新县沙窝镇,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 孕妇被困冰雪山道 新密交警救其脱困

    深更半夜,禹州市的一对夫妇冒雪驾车回家,因雪天路滑,轿车一头滑进山道的路边,幸被一棵大树挡住没有坠入悬崖。两人站在雪地里冻得瑟瑟发抖时,闻警救援的新密交警赶到,及时让冻得浑身哆嗦的夫妇两人坐上警车取暖,并将其送到超化镇宾馆安顿。

  • 潢川警方暴雪中紧急救助一名待产孕妇

    伞陂镇万大桥村312国道上有孕妇难产在送往潢川县人民医院途中因道路结冰货车拥堵,请求派出所民警救助。

  • 灵宝孕妇雪中被困深山 民警医生接力完美救援

    就在今天,一场关于两个生命的爱心大接力,正能量满满的暖心一幕上演。

  • 孕期穿平底鞋易致腰部疼痛

    不少孕妇怀孕后喜欢穿平底鞋,觉得更舒适也更安全,其实不然。出于舒适度和安全性考虑,建议孕妇穿2~3厘米高的低跟鞋或坡跟鞋。孕晚期的孕妇不要穿系带鞋,以免增加穿鞋和脱鞋难度,同时避免因踩到鞋带而跌倒。

  • 孕妇为什么要查Rh血型

    Rh血型是人类的一种血型系统,有阴性与阳性之分,仅次于ABO系统。母亲Rh阴性、父亲Rh阳性,可能引起新生儿溶血症,及早作血型检查,可及早做好孕期中的母婴监测,采取措施预防溶血症的发生。

  • 酸儿辣女是真的?孕妇到底要忌哪些口?

    很多人觉得,孕妇喜欢吃辣就容易生女儿,实际上呢?真的如此吗?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刘德佩介绍说,“酸儿辣女”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