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孕妇食用不新鲜鱼油有害无益

2017-12-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最近,由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本·艾伯特博士主持的一项研究发现,给予超重的怀孕大鼠新鲜鱼油能够降低它们的后代患糖尿病的风险,但若是鱼油不新鲜,对于怀孕的大鼠会是致命的。

鱼油中所含的ω-3脂肪酸非常不稳定,暴露于自然条件,如光、热和氧气时非常容易分解。所以,若是鱼油并不新鲜,比如喂养怀孕大鼠高氧化鱼油,便会导致三分之一数量的大鼠在两天内死亡,而这死亡数量是喂食新鲜鱼油死亡数量的8倍。艾伯特博士表示,虽然这一研究结果尚未在人类中进行确证,但研究人员仍然对此持谨慎态度。如果不能保证鱼油的新鲜度,食用鱼油对于孕妇而言则是有害而无益。 (张金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鱼油 新鲜 孕妇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祥符区法院队伍注入新鲜活力

    7月10日下午,在祥符区法院政治处主任文彬的主持下,法院院长陈锐杰以及几位民庭的负责人与五位考入法院的新成员进行交流。

  • 《变形金刚5》其实只是个科技秀,新鲜实用还要看秀兜

     最近《变形金刚5》上线三天拍出了8.5亿元的票房成绩,再一次促就了他们的票房神话,在票房神话的同时,差评是如同潮水一样。难以摆脱爆米花电影之名,不管《变形金刚5》评论如何,变形金刚系列都是一场科幻盛宴,科幻电影的想象力,有时会成为显示科技的指路灯,引导科技的发展。

  • 2017河南新三板30强新鲜出炉 有你知道的企业吗

    6月28日,记者从以“发现身边的价值”为主题的2017河南新三板论坛上获悉,河南新三板30强新鲜出炉!

  • 许昌市中心医院院徽新鲜出炉

    许昌市中心医院院徽征集工作自4月1日起,至4月30日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19套、38个方案。经许昌市中心医院院徽评审委员会和全院职工的评选投票,日前,该院院徽新鲜出炉(如图)。

  • 樱桃新鲜上市 鸡蛋价格连跌

    昨日早上的一场降雨,让农贸市场上买菜的市民比平日多了一些。“一下雨菜价就上涨,我今天打算把这一周的蔬菜都先买回去‘屯’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