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血液黏稠的四个信号

2018-02-27  来源:大河报

5034

  1.晨起头晕,晚上清醒。休息了一整夜,早上应该是精力充沛的,但若早上醒来还是浑浑噩噩,头晕乎乎的,而吃过早饭后,大脑逐渐变得清醒,晚餐过后反而精神状态最好,就要小心了,这可能是血液黏稠的信号。

  2.午饭后犯困。吃过午饭休息半个小时是正常现象。研究表明,每天午睡半个小时可以增寿。但如果有特殊情况,无法午睡,血液黏稠的人是难以忍受的,他们往往午饭后马上睡觉,休息一会儿,精神状态会明显转好。否则,一个下午都会觉得又累又困。这是因为午饭后血液循环加速,血液黏稠、人大脑供血不足造成的。

  3.蹲下呼吸困难。血液黏稠的人以肥胖者居多,这些人往往下蹲困难,有些人根本不能蹲着干活,或者蹲着干活时胸闷气短。因为血液从左心室出发,带着氧气和营养物质与组织液的二氧化碳、代谢废物交换,最后回到右心房,或者血液从右心室出发,在肺部完成交易,把二氧化碳排出,最后回到左心房,血液黏稠的人蹲下时,回到心脏的血液减少,血液循环供血不足,氧气与二氧化碳不能完成交换,使肺脑等重要脏器缺血,导致呼吸困难。

  4.阵发性视物模糊。很多人平时视力还可以,偶尔视物会模糊,这个情况在老年人中比较普遍。老年人在血液黏稠的情况下,血液流通不顺畅,一些营养物质和氧气不能供给视神经,视神经和视网膜会暂时性缺血缺氧,医学上称阵发性视物模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血液循环 呼吸困难 视神经 营养物质 右心室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抽筋,不一定是因为缺钙

    ●寒冷刺激寒冷是抽筋的常见诱因,可直接引起腿部肌肉强烈收缩和血管突然痉挛。●适当补充营养低血钙引起的腿抽筋,单纯补钙并不能促进钙质的吸收,需同时适当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D等营养元素。

  • “全副武装”防冻疮 其实是误区

    市民陈先生的脚爱长冻疮,为抵御低温,早早就穿上棉鞋、加绒袜子,可还是冻伤了。专家提醒,穿棉衣、棉裤、棉靴,裹得严严实实防冻疮,可能会适得其反,不仅削弱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还会影响肢体末梢血液循环,更容易长冻疮。

  • 如何守住岌岌可危的发际线

    记者:“脱发的90后”最近频频出现在网络社交平台中。饮食问题也会影响脱发,如食用过量甜食、饮食过于高脂油腻等。还有因遗传、发育缺陷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的先天性脱发。

  • 寒冬腊月手脚冰凉怎么办?

    寒冬腊月,不少人经常手脚冰凉,不容易暖和过来。布里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最重要的是别让手脚裸露在外,另外,宽松衣物更有助保暖,因为空气可以充当隔热保温层,所以建议“用连指手套取代分指手套”。布里尔说,食用辣味食物有助手脚变暖。手脚冰凉的人应当避免摄入尼古丁、咖啡因和酒精。

  • 又是一年冻疮季 如何摆脱又疼又痒的折磨

    记者:一到冬天,小苗那双纤细的小手就会因为感染冻疮变得又红又肿、又疼又痒。因为病发部位的炎症因子数目增加,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发作,所以冻疮极易复发,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一年冻,年年冻”。

  • 怎样喝水更健康?晨起第一杯别喝4种水

    一次性大量饮水会加重胃肠负担,使胃液稀释,既降低了胃酸的杀菌作用,又会妨碍对食物的消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如果饮水充足,就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加快血液循环,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 冬日保健:冷水洗,皮肤更耐寒 5个方法预防冻伤

    冻疮是长期暴露于寒冷环境中而引起的局限性红斑炎症性皮肤损伤,至春季转暖后自愈,但转年冬季易复发。5.有过冻疮病史的人,可在每年入冬以前,提早服用一些能改变远端末梢循环的药物,如维生素E等。

  • 平顶山建设路街道赴杭招商 助推辖区发展的"血液循环"

    为了促进辖区重点项目的招商引资,推动辖区经济往前发展,5月13日至5月16日,在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华的带领下,由街道书记、街道招商引资分管副职及平顶山智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负责人一行赴杭州开展招商活动,为今年招商引资、技术引进工作提供支撑。

  • 儿童肺炎近日增多 注意:它与普通感冒有区别

    随着最近气温下降,因肺炎就诊的患儿明显增加。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儿科施益农主任告知,肺炎是小儿的一种常见病。并且,重症肺炎也会在孩子的肺部遗留不可逆的病变,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 别把小儿肺炎当感冒 专家教你巧辨别

    眼下正值冬季,伴随着寒潮来袭,小儿肺炎也进入高发期。小儿感冒时,一般精神状态较好;小儿患肺炎时,精神状态不佳,常伴有烦躁、哭闹不安,或昏睡等;看饮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