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寒冬腊月手脚冰凉怎么办?

2018-01-08  来源:北京晨报网

5034

  寒冬腊月,不少人经常手脚冰凉,不容易暖和过来。美国威斯康星州内科医生约翰·布里尔支招帮你应对。

  布里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最重要的是别让手脚裸露在外,另外,宽松衣物更有助保暖,因为空气可以充当隔热保温层,所以建议“用连指手套取代分指手套”。他还建议在宽松的厚毛袜内套一双紧身袜、大毛衣内穿一件紧身内衣。

  布里尔说,食用辣味食物有助手脚变暖。辣食有助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此外,鱼类以及富含铁的绿叶蔬菜和红肉也有助促进血液循环。

  手脚冰凉的人应当避免摄入尼古丁、咖啡因和酒精。尼古丁和咖啡因会令血管收缩,不利血液循环至肢体末端。而酒精暖身是错觉,事实上,“你没有变暖,只是不怎么清楚自己有多冷”。

  多喝水有助调节体温,促进循环。冬季来一杯热饮,会让你由内而外暖起来。

  最后一招是活动身体。从室外进屋后继续走动一会儿,促进血流,帮助手脚尽快回暖。(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手脚冰凉 分指手套 促进血液循环 尼古丁 咖啡因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天你的手脚冷冰冰 怎么办?

    冬天为什么会手脚凉呢?养生要注意哪些问题?我们请广东省中医院急诊大科副主任丁邦晗帮您解惑支招。

  • 立冬后,咋让手脚不冰凉?

    对大部分人来说,冬天手脚冰凉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气温降低会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尤其指尖、脚尖等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末梢神经循环不好造成的。

  • 痛经,手脚冰凉 子宫喊冷莫大意!

    子宫--女人身体里的梨形器官,我们在这世界上第一个温暖的家,具有月经功能、生育功能、内分泌功能、免疫功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