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全副武装”防冻疮 其实是误区

2018-02-01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市民陈先生的脚爱长冻疮,为抵御低温,早早就穿上棉鞋、加绒袜子,可还是冻伤了。专家提醒,穿棉衣、棉裤、棉靴,裹得严严实实防冻疮,可能会适得其反,不仅削弱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还会影响肢体末梢血液循环,更容易长冻疮。

  虽说寒冷是冻疮发病的主要原因,但潮湿和冷风的刺激则可使病情加重。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皮肤科专家李建勤主任医师称,原本寒冷或寒暖急变的情况下,血管发生收缩,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如果穿得过多,特别是鞋袜穿得太紧,则易引起身体出汗,出现汗手、汗脚的情况,一旦来到户外,潮湿的肢体被冷风一吹反而会助长冻疮的发生。

  冻疮好发于初冬、早春季节,提前做好保暖预防并没有错,但要注意方式方法,李建勤提醒,保暖的同时要注意防止身体潮湿,不要穿过紧的鞋袜,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受冻后不要立即用热水浸泡或取火烘烤,以免加重症状。

  对于好发冻疮的人群,李建勤建议,可在入冬前用亚红斑量的紫外线或红外线照射局部皮肤,以促进血液循环,一定程度上预防冻疮的发生。(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金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冻疮 血管发生 局部血液循环 全副武装 促进血液循环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些病症似冻疮 要仔细区别

    在现实生活中,还有不少疾病的皮肤表现与冻疮相似,因而容易与冻疮混淆,误诊现象时有发生,轻者造成久治不愈,重者带来不幸。患者自觉灼热疼痛,受刺激后即可引起发作;休息,抬高患肢、冷敷患处可使症状减轻,以至消失。

  • 传统防治冻疮办法还有效吗?

    冻疮好发于妇女、儿童和末梢血液循环不良者,这些患者常伴有肢体末端皮肤发凉、肢端发绀、多汗等表现。中医除了内调治疗冻疮外,还有一些经验方外用,如三油合剂,用蛋黄油、大枫子油、甘草油等量煎油外用。

  • 女白领冻出“阴阳手”遇冷就变紫 当心“雷诺现象”

    家住后湖的丁女士(化姓)入冬以来遇到了怪事,双手只要稍微受冻,手指就会立刻变白最后变紫,有时还出现麻木和刺痛感,待暖和后,症状随之消失。在风湿肾内科门诊,医生仔细检查了丁女士的双手,详细询问了病情后,高度怀疑她得了免疫系统疾病。

  • 又是一年冻疮季 如何摆脱又疼又痒的折磨

    记者:一到冬天,小苗那双纤细的小手就会因为感染冻疮变得又红又肿、又疼又痒。因为病发部位的炎症因子数目增加,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发作,所以冻疮极易复发,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一年冻,年年冻”。

  • 冬日保健:冷水洗,皮肤更耐寒 5个方法预防冻伤

    冻疮是长期暴露于寒冷环境中而引起的局限性红斑炎症性皮肤损伤,至春季转暖后自愈,但转年冬季易复发。5.有过冻疮病史的人,可在每年入冬以前,提早服用一些能改变远端末梢循环的药物,如维生素E等。

  • 如何守住岌岌可危的发际线

    记者:“脱发的90后”最近频频出现在网络社交平台中。饮食问题也会影响脱发,如食用过量甜食、饮食过于高脂油腻等。还有因遗传、发育缺陷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的先天性脱发。

  • 又是一年冻疮季 如何摆脱又疼又痒的折磨

    记者:一到冬天,小苗那双纤细的小手就会因为感染冻疮变得又红又肿、又疼又痒。因为病发部位的炎症因子数目增加,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发作,所以冻疮极易复发,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一年冻,年年冻”。

  • 可穿戴时代:人类如何全副武装

    11月17日消息,新的AppleWatch可能代表了可穿戴技术发展的最新趋势,Apple Watch出现后玫瑰金成了许多时尚达人的选择。可穿戴设备预计2018年的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27亿美元,面对这样一个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