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肿瘤科 > 正文

这个地方不干净家人易患癌 防癌应该吃点啥?

2017-09-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现在大家都很注意个人卫生,也知道什么样的饮食对自己身体比较好。但家里有个地方你却忽略了,这个地方如果不卫生,则会成为癌症滋生的源头,甚至危害全家人,这个地方就是厨房。

为什么厨房不干净会致癌?

厨房是我们每天处理食材、烹饪美食的地方,但是也是霉菌最容易滋生,而食物又容易受到污染的地方。其次厨房烹饪时的油烟也会增加烹饪者患肺癌的概率。因此厨房干不干净决定家人是否健康,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筷子菜板发霉易导致肝癌

筷子和菜板最容易出现霉点、发暗、毛刺等情况,其实这里的霉点、黑点就是霉菌滋生的表现。

竹质和木质的筷子、菜板在长时间使用后会出现变色、破损、毛刺,在菜板和筷子的微小缝隙中会聚集细菌或致病毒素,而且清洗时也很难将它们消除,在潮湿的环境下,黄曲霉菌很容易生长,而黄曲霉菌会产生黄曲霉毒素,人体一旦摄入过多黄曲霉毒素,引发肝癌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

炒菜油烟大容易导致肺癌

不少女性肺癌患者都没有吸烟史,有专家表示,烹饪油烟可能增加女性患肺癌的几率。

要远离肺癌,就请从远离厨房的油烟做起,提倡改变烹饪习惯。对一般家庭来说,厨房要经常保持自然通风,同时还要安装性能、效果较好的抽油烟机。

此外,炒菜时的油温也要有所控制,尽可能不超过200℃(以油锅冒烟为极限),多使用微波炉、电饭煲、电烤炉等厨房电器产品,尽量避免油烟的损害。

苦味的食物帮你预防癌症

食物中的天然苦味物质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如柠檬和柚子当中的柚皮甙,茶里面的茶多酚,红酒里面的多酚以及巧克力里面的多酚,都是有助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成分。苦瓜中的某种成分,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帮助控制血糖。

所以,我们平时水果一定要搭配着吃,不能光吃甜的,还要适当吃点苦的、酸的。吃过的柚子皮,不要扔掉,可以切成条后做成蜂蜜柚子茶。对于苦瓜而言,将其用热水焯一下,冰镇后可简单调味食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干净 厨房 防癌 食物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常吃六种食物让血管干净如初

    玉米含有蛋白质、钙、镁、赖氨酸等成分,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5%以上,主要为亚油酸和油酸,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 殷都区铜冶镇:村村“气代煤” 干净又实惠

    为确保居民用气安全,工作人员现场检测、调试,指导用户操作,讲解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

  • 鹤壁市城区限高装置正式运行 货运车辆通行必须有通行证且要车体干净

    8月21日起,我市城区限高装置正式运行。当天上午,副市长胡润身到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淇滨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山城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检查限高装置运行情况,市环境攻坚战指挥部综合督察组、环保、住建、公安、交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 你这么爱干净 给你的血液洗过澡吗?

    血液对于人类而言就如同水对于自然界一样重要,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我们的寿命的长短和衰老速度。在生活中,也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体清洗血液,吃一次就让你的血液年轻一次,一起来看看吧~

  •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7月20日,市委书记何雄到市纪委调研,看望慰问纪检监察战线的工作人员,听取市纪委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何雄提出三点要求。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