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经常忘事,或是糖尿病并发症

2018-01-24  来源:大河报

5034

  □ 曾静

  长期血糖控制不佳、代谢紊乱可对脑神经造成不良影响,可表现为近记忆障碍、学习能力下降等,这种糖尿病并发症往往发病较隐匿、病情进展较慢。出现这种情况后,患者需要在保证血糖、血压、血脂等平稳的基础上,给予改善认知功能的药物,并辅以心理治疗,还可结合中医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糖尿病并发症 血糖控制 病情 学习能力 中医治疗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量血压、测血糖、量体温 对照一下你有没有做错

    血糖正常人群和血糖控制相对稳定的高血糖人群:每两周测一组血糖,包括空腹、早餐后、午餐后、晚餐后。高血糖控制不稳定的人群:每周测一组血糖,包括空腹、早餐后、午餐前、午餐后、晚餐后、凌晨、夜间。

  • 糖尿病患者血糖监测常犯5个错误 快看看!

    (山东省济南医院糖尿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 王建华)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时,常出现五个错误。糖尿病患者可随身携带胰岛素笔,在医院抽完血之后,立即注射胰岛素,然后及时进餐。

  • 如何远离老年性耳聋

    老年性聋是指因听觉系统老化而引起的耳聋。衰老是大自然的普遍规律,迄今为止,尚无确切的方法来逆转此过程,但并不是说老年性耳聋就无法防治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相信这种造福于老年人的“电子耳朵”会在广大中国老年性耳聋人群中普及。

  • 发烧就用抗菌药 不遵医嘱误病情

    据报道,一个6岁女孩最初只是感冒引起的发烧,却因滥用抗生素引起的药物热,辗转四家医院,病越拖越久,被高烧缠了一个多月。很多人在感冒发烧时都会自行使用抗菌药物,但发热不等于感染,更不等于细菌感染。

  • 针灸治疗 助力脑梗患者重获正常生活

    提起脑梗,大多数人很害怕,认为患上脑梗就麻烦了,即便抢救过来,也会留下一些后遗症。擅于运用针灸疗法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脑梗死、失眠、焦虑症、抑郁症、自主神经紊乱、中风、面瘫、三叉神经痛、血管神经头痛等疑难杂症。

  • 治治“坑老”的保健品陷阱

    “等早上‘京香华寿’开门,再去拿药吃就会好起来。”日前,一则新闻让人心痛:四川一名73岁的老人拒绝就医,寄希望于家门口的保健品商家,去世后留下一屋子保健品。家庭、子女、全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关爱老人、聚力改革,安放好每个人的老年。

  • 筋膜炎怎么治

    筋膜炎发病原因除了劳累,还可能与外伤、感染有关。

  • 问暖热线:暖气不热别着急 根据“病情”找“药方”

    今年晚报“问暖热线”与往年不同的是,若您有任何用热方面的问题,除了拨打晚报热线电话66778866咨询,还可通过关注“微动洛阳”微信公众号(weidongluoyang)并留言,得到相关问题的解答。如果是装修时把暖气片的出风口包住了,建议市民拆掉包装设施,以便室内空气能充分进行热交换。

  • 四岁男童遭遇车祸昏迷 水针疗法重燃康复希望

    据介绍,郑大五附院儿童康复医学科现有医务团队100余人,硕士生导师5人,博士3人,留美归国博士后1人,香港理工大儿童康复治疗专业博士1人,硕士20余人,专业康复治疗师56人。

  • 谢俊敏:腺肌症每过一次性生活病情就会加重?

    很多腺肌症病友都有听说每过一次性生活就会让病情加重,做一次加重一次。这让她们心理很恐慌。

  • 谢俊敏:腺肌症病情严重程度如何区分

    有的病人子宫正常大小5cm,还有的病人子宫大小不到5cm,但是就是疼的特别厉害,每次月经疼的起不了床。有的病人子宫还没有正常人的大,但是子宫里面却有很多病灶,那么这种情况是需要做手术的。是比较严重的。

  • 谢俊敏:腺肌症病情发展的三个阶段

    郑州华山医院谢俊敏主任表示:大多患者处于这个阶段,此阶段患者进入无法忍受的程度,四处求医问药,大多医院的医生对子宫腺肌症这一疑难病表示难治愈,他们都建议要最终治好只能切除子宫。

  • 7岁男孩身患重症需要出国手术 民警特事特办

    一名7岁的孩子身患恶性肿瘤,必须出国接受手术才能延续生命。 6月5日,刘女士给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打电话,希望能及时办理护照。了解情况后,该科民警马上向上级部门请示,随后得到回复:为小强一家人开辟办证绿色通道。

  • 郑州好心市民救“醉汉”中心医院医生正确判断病情打通血管

    心细的医护人员赶紧询问齐先生,迅速的判断出齐先生很可能是急性心梗,心电图检查、联系患者家属……18:24心电图显示齐先生是急性下壁心肌梗死。

  • 台前县贫困家庭脑瘫患者得救助

    4月18日、19日,经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协调,由九三学社河北省委领导及石家庄脑系医院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团一行5人莅临台前县,为贫困家庭脑瘫患者进行免费筛查,助力台前县健康扶贫工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