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耳鸣不必烦,耳聋也可治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5034

  “耳朵里成天像在跑火车,吱吱、嗡嗡乱响,睡不着也吃不下,整天没精神,人都快要吵疯”、“耳聋、听不见声音,眼睛也看不清,心里越来越烦,脾气越来越躁!”耳鸣耳聋,原本在老年人群发病率较高,但在一些医院耳鼻咽喉科,耳鸣、耳聋的年轻患者明显增多,很多患者都是年轻的白领。对此,耳鼻咽喉科专家尚玉山主任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喜欢熬夜、长期佩戴耳机、睡眠少,耳鸣时有发生,但若频繁出现耳鸣,这事不可掉以轻心,一旦发现异常要尽早到医院耳鼻咽喉科诊治。

  耳鸣可分为实证和虚证

  据尚玉山主任介绍,耳鸣可分为实证和虚证。实证耳鸣是由于受到外界刺激或外伤影响,有浑厚的过火车“轰隆隆”声。年轻患者居多,大都与工作性质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虚证是身体机能减退,身体虚弱,出现气血两虚,有清脆的“蝉鸣”声。尚玉山主任认为,短暂的耳鸣,一般问题不会太大,不必过分紧张。如果出现频繁的耳鸣,要引起患者警惕,长时间的耳鸣不仅听力会受到影响,还会导致听力下降,甚至出现单侧或双侧耳聋。

  治耳鸣耳聋宜早不宜迟

  患上耳鸣耳聋,当耳朵出现疼痛、耳鸣、眩晕、听力下降症状时,就应及时治疗,因为耳鸣耳聋是慢性病,拖得越久,病情越严重,治疗时间越长。耳鼻咽喉科专家尚玉山指出,如果一只耳朵出现问题,必将影响另一只耳朵。其原因是人的耳朵神经与五脏六腑相连,只要一只耳朵有了问题,就说明五脏六腑有问题了,如果不及时治疗,另外一只耳朵也会受牵连,久而久之,两只耳朵都会耳鸣甚至耳聋。相关调查研究显示,一旦出现耳鸣或耳背,离耳聋就不远了。老年人一旦耳聋,就生活在无声世界里,逐步丧失感知最终极易形成老年痴呆。(尹学兵 徐家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耳鸣耳聋 耳鼻咽喉科 患者 虚证 听力下降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患上耳鸣耳聋 早诊早治疗效好

    对于突然出现左耳或右耳听力明显下降,或伴有耳鸣和眩晕,应及时到医院耳鼻喉科诊治。

  • 备孕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很严重吗?

    备孕、怀孕通常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一家人都对未来充满期待,但宫颈病变的诊断可能会给患者及其家人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实际上,宫颈癌前病变,从宫颈外观看不出来,很多患者包括糜烂都没有,经过TCT、阴道镜检查,却可发现癌。

  • 郑州市一院心胸外科利用微创技术解决患者吞咽困难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紧跟学科前沿,钻研新技术、新业务,陆续开展了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术、胸腔镜下纵膈肿瘤切除以及全胸腔镜下手汗症、肺大疱等多种疾病的微创治疗。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就利用微创技术为一名患者解除了40多年的痛苦。

  • 用精湛技术守护患者的“生命中枢”

    2017年10月19日,南石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专家马荣耀做完胆囊手术的第四天,伤口还没有拆线,听说脑外科有病情复杂的危重病人急需手术,他忍着病痛走上手术台为病人去除病灶。

  • 患者写诗感谢西平博雅医院

    12月10 日,患者朱某某亲自写诗一首以表达 对西平博雅医院的感激之情。

  • 确山县384万元惠及3778名贫困慢性病患者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斥资384万元将使3778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患者得到救助,确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有效遏制。

  • 肿瘤患者可接受个体化精准治疗

    肺癌患者的全程管理包括肺癌的早诊早治、肺癌高危人群的筛查、可手术患者的治疗以及晚期患者的治疗。

  • 安阳协和医院:服务至上 把患者当亲人

    安阳协和医院汇聚了国内外知名专家、资深教授、学科带头人等一大批优秀医疗精英。临床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始终把国际化科学的、先进的医疗理念灵活的运用到临床实践当中。在弘扬传统医学的同时,完美的融合中西方现代化微创医学特色。并定期与国内著名医疗机构齐力开展患者疾病技术攻关课题,与国际知名医学专家进行新医疗技术交流,汲取医学界新的前沿技术,不断的创新与突破,把医疗推向国际专业化、现代潮流化。

  • 气温骤降导致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增多 医生建议:勤通风 多喝水 早治疗

    记者近日走访我市多家医院了解到,医院的感冒、肺炎、急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比平时增加二成左右。”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冠磊说,该院接诊的感冒、肺炎患者明显增多,有的患者甚至发展成重度肺炎需要住院治疗。

  • 痛风老年患者:别做剧烈运动

    风湿免疫科专家认为,对于痛风患者来说,痛风和运动就像一对跳华尔兹的舞伴,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却又可以降低痛风发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