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骨折术后不能仅靠慢慢地“养”

2017-12-12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近日,28岁的小李不幸遭遇车祸,造成左侧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左侧踝关节骨折、左侧胫骨中下端粉碎性骨折,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骨伤一科进行手术治疗。术后一周,转入医院针灸康复科进行后续的康复治疗。

  住院期间,杜革术团队根据小李的身体情况,多次进行康复评定,实时更新综合康复方案。杜革术建议小李配合使用医院自制的骨伤科特色制剂,严格按照针灸分期治疗,促进骨折愈合;然后对其辅以中医外治法、推拿、物理治疗,以及运动康复疗法等手段,进行综合康复。20天后,小李可以站立,并可辅助行走,疼痛感已消失,肿胀也有明显改善,关节功能活动得到很大改善。

  杜革术提醒,不少骨折患者手术后,不懂康复治疗的重要性,只是慢慢地“养”,失去了康复的最佳时期。他表示,即使骨折愈合了,但韧带挛缩、关节僵硬、活动受限,都可能给患者留下功能缺陷。由于人体运动系统的特殊性,骨折患者拆除固定之后,需较长时间的康复治疗和功能锻炼,才有可能恢复良好的功能。

  此外,康复治疗和锻炼还可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肿胀、加速骨折愈合,避免组织粘连、瘢痕形成、肌肉萎缩、关节僵硬,使患者从身体、心理、生活、工作等各方面都恢复到原来良好的状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骨折 手术 治疗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骨折吃点鱼和豆制品有益

    骨折后不论医生采用夹板、石膏外固定治疗,还是手术内固定,患者营养消耗大,骨和软组织生长和修复需要加强营养,此时适当吃点鱼肉和豆制品很有益处。

  • 一对老夫妇为大腿骨折的秀秀捐款5000元

    11月24日以“太疼了,孩子哭得撕心裂肺……”为题报道了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杨工业园区杨庄村两个多月大女婴秀秀意外大腿骨折,因无钱治疗被疼痛折磨一事。

  • 禹州一峰广场被指游乐场致消费者骨折 商场:已尽人道义务

    11月20日,租住禹州市的刘女士求助称:10月7日上午,她和哥哥带着4个孩子到禹州市药城路北段的一峰城市广场(以下简称一峰广场)三楼的儿童乐园玩,当日17时40分左右,孩子们在玩一个飞机样式的玩具时受伤。

  • 宝丰六旬老汉骨折之后又受伤 村民自发伸出援手筹款救助

    宝丰县观音堂,宋沟水库边住的六十岁的张提老人,坐在门前嚎啕大哭。她家老头子老史拐着腿,去犁地,车翻腿卷机器梨耙里,把腿给卷折了,这是两年中腿二次遭骨折,在宝丰县医院治不了,送到洛阳白马寺医院要手术,没钱,难住了。连连的横祸让一家人手足无措,邻居希望能通过网络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帮帮这名穷苦老汉。

  • 第二届中美脊柱外科论坛在郑骨医举行

    10月13日,第二届中美脊柱外科论坛暨第四期胸腰椎骨折治疗新进展研讨班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隆重举办,会期一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