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专家建议:下肢静脉曲张早排早轻松

2017-12-08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下肢静脉曲张Ⅳ期俗称“炸筋腿”,是一种常见的外科血管疾病,不仅老百姓会得,连一些体育明星也同样遭受过下肢静脉曲张的困扰。

  外科张国利医生表示,竞技体育常伴随剧烈的运动及长时间的站立,下肢引起血液回流受阻,长期淤血致血管扩张弯曲形成“炸筋腿”,而类似田径运动员、教师及司机这类职业会增加“炸筋腿”发生的风险。

  下肢静脉曲张多由于浅静脉第一对瓣膜关闭不全导致的浅静脉血流反流,增加下肢静脉压力引起。其次,先天性的静脉壁薄弱也是重要原因。患者常合并有周身或局限性的静脉壁缺陷,在静脉压力增加下,便产生静脉的迂曲、扩张,不治疗晚期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如皮肤变黑、慢性湿疹、慢性溃疡经久不愈(俗称“老烂脚”)、浅静脉血栓等。简单来说,好比水沟的水不流了,最后变成臭水沟腐烂了。

  因此,下肢静脉曲张无法自愈,单纯靠弹力袜或休息等保守治疗只能缓解部分症状,并不能阻止病情的发展,反而会耽误病情,增加日后治疗的风险和难度。俗话说“炸筋不排,炸了受累”。张医生认为,目前,激光手术是治愈下肢静脉曲张必然方法,也就是一个“排炸”的过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专家 静脉曲张 治疗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教你看懂化妆品成分表

    按国家相关法规要求,化妆品成分表所显示的主要成分,以1%为界,原则上按所含剂量的多少降序排列。加入量大于1%的成分,按加入量从多到少排列,越在前面的成分,代表其含量越高;加入量小于和等于1%时,可按任意顺序排列。

  • 冬季儿童常见病多发 专家提醒警惕服药误区

    专家提醒,儿童生病时,给儿童喂成人药,滥用退烧药,药物与果汁、糖水同服等,是较为常见的服药误区,需提高警惕。

  • 专家提示:口腔疾病孕前治 孕期感染危害大

    口腔感染对孕妇危害极大,可增加早产、难产及胎儿心血管疾病发生率,建议孕前早诊治,另外整个孕期都要注意口腔清洁。

  • 汝州科协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邀农林专家现场开“处方”

    近日,在汝州市王寨乡裴家村的核桃树地里,林业专家王文星正拿着剪定夹,手把手的传授核桃树的修剪、施肥和防治病虫害的知识,在菜园里,村民们正聚精会神地听农业专家潘占社讲解蔬菜种植技术。这是汝州科协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 省人民医院专家团到汝州市人民医院义诊

    为让市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12月5日,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团到汝州市人民医院,为该市广大患者问诊把脉。

  • 顶级专家百年接力破解上河曙猿

    12月5日,记者在三门峡市渑池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瑞舟、渑池县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风林、中国社会科学院仰韶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杨拴朝等人的陪同下就此赴京采访。

  • 疾控专家: 抗体阴性艾滋病并非“阴滋病”

    得了艾滋病却查不出抗体?这是不是就是近年来社会上备受关注的‘阴滋病’?”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指出,该研究报道的HIV抗体阴性临床晚期艾滋病病例,与“阴滋病”并非一个概念,公众不必因此恐慌。

  • 孩子老咳嗽 专家来支招

    随着冬天的到来,很多家长开始担心孩子们的身体了。的确,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等各种儿童疾病的高发季节。

  • 12岁男孩视神经病变 专家提醒如有眼球转动痛要警惕

    12岁男孩的双眼视力在两天内急剧丧失,从1.0变成仅能看到模糊的人影,不是近视,角膜、晶状体、视网膜没毛病,但就是看不见东西。

  • 玉米是个好食材 营养专家推荐四种升级吃法

    玉米是谷类中的社交高手,爱串门走亲戚的她,总是不好好的在自家谷类一亩三分地上老老实实待着,经常和一些蔬菜一起出现在老百姓的日常餐桌上。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