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隔离期一过又立即重返抗击疫情一线——记郑大一附院感染科申珅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通讯员 曹咏 郭啸轩 梁伟)“你在家不出门、照顾好父母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申珅对丈夫说完就拿着行李,匆匆离开了家,再次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也是感染科所有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

  申珅是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感染科的一名医生,作为首批抗击疫情的医生之一,隔离期刚结束,还没有与日夜牵挂她的父母见上一面,没有给自己的丈夫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就立即重返抗击疫情的战场。丈夫有时不理解问她“你不是刚参加完疫情一线,为什么还要去啊?”。申珅耐心解释: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现在全国都在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我院选派精兵强将支援武汉、信阳和驻马店。我院感染科也派出一些医护人员,现在力量严重不足,作为中坚力量,我怎能在家坐得住?我怎能忍心让那些身怀有孕和正在哺乳期的同事去担这种风险?”在她的耐心说服下,她丈夫被她的大局意识和敬业精神所折服,支持她再一次重返疫情第一线。申珅有时觉得亏欠家人太多,于是深情对丈夫说“你最近这段时间对父母多关心,多照顾,你们等我平安归来。我一定给你们做一顿丰盛的午餐。”

  现在,申珅每天带领着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投入到发热病人的分诊、筛查、会诊、转诊等,一项项工作得到认真落实,一个个病人得到了相应的治疗。

  据了解,郑大一附院是我省驰援武汉,派出人员最多、力量最强、规模最大的援助医疗队,目前该院感染科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正全力以赴、全员奋战,有信心、有决心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隔离期 抗击疫情 郑大一附院 感染科 申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