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历年最多!郑大一附院2019年度获15项河南省科学技术奖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白鸽 通讯员 曹咏 谢滢滢)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名单,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9年度共获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各类奖项15项,包含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2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奖1项、河南省技术发明奖1项、河南省科技合作奖1项,这也是该院获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最多的一年。

  在本年度获得的各类科学技术奖励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孙莹璞教授、神经内科许予明教授的研究成果同时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占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1/10,这是该院首次同年获两项科技进步一等奖,也是全省唯一获得两项一等奖的单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高剑波教授、神经外科刘献志教授、肾内科赵占正教授、重症ICU孙同文教授、肿瘤科马望教授、皮肤科尹光文教授等6个团队的研究成果分别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胸外科赵松教授、急诊ICU刘奇教授2个团队的研究成果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同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张金盈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超声介入科董刚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获河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今年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文建国教授合作的丹麦奥胡斯大学杰胡斯教授还获得1项河南省科技合作奖,目前在该奖项基础上,杰胡斯教授已推荐申报国家科技合作奖。

  近年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科研和学科建设,加强统筹布局,注重科学引导,积极调动全院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秉承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原则,努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为谱写科技强院、做优作细战略目标勇创佳绩。


文章关键词:郑大一附院 2019年度 河南省科学技术奖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敬了不起的她——郑大一附院李星获评全国一线

    4月29日,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发布40名一线女医务人员先进事迹。郑大一附院护理部副主任、主任护师李星,是河南省唯一一名光荣上榜的“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

  • 好消息!郑大一附院又有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近日来,郑大一附院早期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陆续康复,2月13日隔离病房再传捷报: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又有1位新冠肺炎患者走出隔离病区,康复出院。

  • 郑大一附院后勤保障队小人物的大爱心

    大灾面前,无人幸免,大难面前,无人退缩。这句话送给我院奔赴武汉的医疗后勤保障队再合适不过。在全国支援武汉的路上,有医生,有护士,有物资……而在郑大一附院奔赴武汉的路上,多了一群这样的人,他们来自维修科、来自厨房、来自物业,他们是救援的路上的硬核后勤保障队。

  • 隔离期一过又立即重返抗击疫情一线——记郑大一

    “你在家不出门、照顾好父母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申珅对丈夫说完就拿着行李,匆匆离开了家,再次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也是感染科所有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

  • 用音乐与诗篇为医护人员呐喊助威——郑大一附院

    这是一首催人泪下的歌曲,这是一篇感天动地的诗篇。近日,河南省眼科医院名誉院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教授杨培增精心制作音乐MV《这就是你》和现代诗《致敬!白衣天使》,在自己的作品中赞扬医护人员大爱无疆的高尚医德,在业界广为流传。

  • 郑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三科副主任许爱国战“疫

    有这样一个背影,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出现过,那时的他无惧无畏,冲锋在前,担负起非典患者的收治工作。现在,在河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重灾区的信阳,在人人自危的病毒面前,这个背影再次出现,他就是我们的榜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三科副主任许爱国。

  • 抗“疫”第一线,别样元宵节——郑大一附院援鄂

    2020年2月8日,中国春节年俗中的元宵节,本应是一个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时刻,然而,来自全国的千万医护工作者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只为了更多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康复。

  • 抗击疫情,郑大一附院在行动——河南省新型冠状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力出击!为了早日完成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医院远程应急防控联网工作,落实属地治疗,遏制疫情扩散,1月29日,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远程会商系统建设工作组出征,计划于2月4日前完成对全省130家定点救治医院的远程会商系统铺设工作。

  • 全国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 郑大一附院张

    为进一步提高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水平,推进学术交流,促进共同进步。2019年12月28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软组织疼痛分会全国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及学术研讨会”在河南郑州成功召开。

  • 郑大一附院郑东新区医院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

    12月8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19年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