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大一附院郑东新区医院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殊荣并受表彰

2019-12-0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2月8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19年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院荣获2018-2019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我院副院长闫新郑参会并领奖,后勤党总支书记屈清荣、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忠信及郑东新区医院工程四个标段主任刘春阳、纪文革、孙树满、姜兵强等全程陪同。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荣誉,该奖项设置以来,仅有110余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此次我院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不但是我院建院以来工程建设方面荣获的最高奖项,更是做到了全国医院类国优工程金奖“零”的突破。

  首次引入“医疗村+医疗街”设计理念。工程设计引入村、街理念,科学划分7个功能区,实现地上及地下空间贯通、院内与院外交通连通,既方便引导患者有序就诊,又贡献大量开放空间。构建宽阔门诊广场+巨大中心花园+多组院内疗愈花园“1+1+N”绿色空间布局,实现绿色景观贯穿整个院区,做到花园医院、城市花园的有机融合,荣获“中施协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水平评价”一等奖。

  坚持技术推广运用和自主创新并举。该项目创造了国内医院类工程一次性开工建设之最,自主创新了以“三个首创”为代表的新型技术6项,既解决了工程建设难题,又创造了精品工程。首创钢筋混凝土拱架梁与叠合箱组合施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首创低温合拢后浇带及模拟温度作用分析等技术,有效解决了混凝土裂缝难题,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行业首创医院类洁净用房和辐射房间的关键建造技术,为以后此类大型综合医院类工程施工提供科学借鉴。

  严格工程全过程、全周期管控。开工伊始,项目部实行“三控制三管理一协调”,建立起以院方为主体、全员参与的质量管理体系。坚持“两手抓”,一方面,把质量目标分解到工程每个分部、分项和每道工序中,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另一方面,大量采用BIM等技术,优化工程设计,减少建筑施工阶段存在的错误损失和返工,做到省工、省料、省时。正是这些得力的措施,该工程不到四年完成竣工,10个分部、1404个分项、13749个检验批全部验收合格,竣工决算47.62亿元,比原预算节省了9500万元。

  患者优先与服务国家战略相结合。该工程国内首创“双门诊楼”,提高医技资源共享度,为各科提供一站式服务,服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今年3月,郑大一附院5G实验网5G基站全部开通,标志着国内首个5G医疗实验网建设完成,形成了国内5G医疗应用示范与研究方面的领跑优势。在对外合作中,承担国家“一带一路”健康丝路远程医疗平台研究任务,与美、俄等开通系统互联互通,援外手术、培训外方医务人员规模国内遥遥领先。

  这座融合中国气派和世界水准的宏伟建筑,已成为郑州这座新兴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志性建筑。我院将以此次荣获国优工程金奖为新起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精益求精地做好高质量医疗服务工作,为全省内外患者提供优质的国际化诊疗环境,永远把人民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金国瑞 孙逸璠)

文章关键词:郑大一附院郑东新区医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