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仁者医德 > 正文

武汉日记 | “第一次带护目镜开急救车,无法控制的雾气,6个小时,我坚持了下来!”

2020-02-0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月5日,河南省援鄂医疗急救运转队正式出征。20辆救护车和80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协助当地进行危重患者救治及急救转运工作。该院急诊科褚迎辉、刘晓宁、崔朝阳、李玉创四名人员参与本次急救转运工作。

  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们记录下在武汉的点滴。

  褚迎辉 医生

  2月4日晚上11点,我正在曲梁镇中心卫生院急诊科值班,接到刘瑞芳主任电话,通知第二天一早支援武汉。我立即通知张瑜,让他接我的班,安排好对接,我就往家里赶。

  到家已经是凌晨一点,6个月大的孩子早已熟睡,忍不住趴在床边多看他一会,无奈媳妇一直催促我休息,我知道,她心疼我。

  早上6点半,要出发了,再亲亲我的宝贝,半岁的娃娃会做梦吗?

  简单的出行仪式后,我们和兄弟医院一起近80人急救团队,开着救护车出发武汉。途中我们4人小团队相互鼓励、提醒,内心说不出的滋味,有坚强勇敢,也有儿女情长……

  约5个小时,下午两点到达武汉急救中心。

  同在武汉支援的同事们知道我们防护物资不够,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去取物资。帽子、口罩、胶鞋、尿不湿,在彼此物资都紧张的情况下,生怕我们不够,有一种相见,除了交流,不能握手拥抱,我们只能用眼神给与彼此力量,这一刻就是如此。

  晚上终于有空看微信,满满都是亲人同事的问候祝福,眼睛湿润了,儿女情长的一面出现了,但调整好情绪,给自己打劲,坚强勇敢的那一面才是我此行的担当。

  刘晓宁 护士

  立春后的第一天,我们出发前往武汉支援,还没出郑州,居然下雪了,真好。其实有点紧张,毕竟从未出过远门的我,对于武汉的了解仅停留在书本上。

  第二天,武汉下雨了,我们在驻地练习个人防护、穿脱隔离衣,虽然在疫情期间医院都已进行了操作培训,但此时更要精益求精,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我们深知,我们的安全才是救助他人的关键。

  “漫长”的等待,终于要上前线了。上午11点接到通知,下午开始第一轮转运患者。下午1点,褚迎辉医生和崔朝阳司机出发了,我和玉创暂时待命,战友们出征了,我们时刻准备着。

  崔朝阳 急救驾驶员

  晚上接到主任通知,需要一个急救团队、一辆急救车去武汉支援,我想都没想就说,主任,我去!随后,我赶快安排人员来顶替我的夜班,作为东区司机班组长,必须保证院内工作的正常运行,连夜把司机组人员调动排班做出来,同时从西区调一台急救车支援东区,做完这些已是凌晨1点。

  五个小时不停赶路,虽然很累,但浑身是劲,到了驻地,简单休整之后抓紧时间再次检查急救车的车况,把油箱加满保证车辆随时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出任务。

  第二天,小雨一直下,下午出任务,我们A组一行6台急救车,由武汉急救中心车辆带领执行任务。上车后,猛然发现护目镜里面都是雾气,视线十分差,不利于车辆驾驶。我开始调整呼吸,在出发前再次整理防护服和护目镜,视线必须要保证。

  这次任务是武汉中心带领,他要求我路线一次要记住,随后将由我们的车辆来带队,这对于第一次来到这个陌生城市陌生道路的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视线依旧不好,可我必须集中精力记住路线,六个小时,任务结束,我已经记下行进路线。

  终于可以脱下厚重的防护服了,这时候发现鼻梁特别疼,原来被护目镜压出了两个水泡。不要紧,都是因为我的鼻梁太高了,哈。

  李玉创 急救员

  到达武汉的第二天,接到了转运任务。褚迎辉和崔朝阳二人要去执行危重病人的转运工作,我和晓宁立即开始整理车辆,然后协助他们穿上防护服、头套、手套和鞋套,他们这次是转运武汉市九院23名危重患者至协和医院。目送同事离开,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那一刻的愿望就是平安,平安。

  第三天,我被抽调到河南省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指挥部的综合办公室工作,主要协调转运工作,并做好相关信息收集汇总及转运队的生活、办公物资保障。我明白,战场无小事,后勤保障同样重要,这样我们的战友才能后顾无忧。

文章关键词:武汉日记 抗击疫情 河南省援鄂医疗急救运转队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击一线 | 来自省直三院援鄂医疗队的武汉日记

    2月3日,是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一天。上午,医疗队派出10名骨干医护人员前往定点援助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熟悉环境,并与其他医护人员见面沟通熟悉。其中省直三院有3名,分别为师延刚、齐路和孟霞。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