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武汉日记|抵达武汉第4天 我们成功转运患者到火神山医院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月8日,是河南医疗急救运转队抵达武汉的第4天,这一天,我院四名急诊队员投入到向火神山转运患者的工作中。

  (出发前,打个气)

褚迎辉 医生

  今天是元宵节,是我们来武汉的第四天,也是非常忙的一天。

  昨天接到任务,今天我们要从各个医院向火神山医院转送患者。患者较多,任务艰巨。为了尽量减少物资消耗,我和同事们每天工作时几乎不喝水、尽量少吃饭,并且穿上了纸尿裤。

  上午到达接诊医院后,患者陆续上车,我首先给了他们一个笑脸(虽然隔着层层防护,但我相信他们能感觉到),并告诉他们现在要去往火神山医院,这个医院有军队专家指导救治,病情很快都会控制,请大家放心。

  顺利把患者交接给火神山医院,我心里也松了一口气,可能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但我跟我们的团队一定保质保量完成这次急救运转工作。

  这个元宵节,注定难忘。

  (出发前,加油)

  刘晓宁 护师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武汉的时时刻刻,都感觉到肩膀上的责任重大,我愿竭尽全力。

  上午第一梯队出车后,整理下物资,今天的工作亦然繁重,他们11点出诊执行任务,向火神山出发,4点多第一梯队回来后, 5点马上要继续下一轮转运,我和玉创出发。

  刚一上车,我才发现,呼吸是那么困难,平时看别人执行任务时穿着防护服,并不觉得有多难受,这下可真体会到了。护目镜里的雾气,始终让我看不清楚任何东西,一想到第一次接触新冠肺炎患者,心里有点紧张。到了目的地,见到了患者,他们的状态都还不错,悬着的心放松了很多。一直担心患者在路上出现不舒服的症状,和他们沟通中,得知有一位患者和我父亲年龄一样,我耐心地开导和劝说,他们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火神山医院到了,安排患者有序下车后,心里突然间踏实了许多。

崔朝阳 急救驾驶员

  雨停了,这样的天气更适合出车。

  今天在线车全部换成负压转运车,要求半个小时熟悉车辆,要求能熟练操作新型转运车所有功能。没多久就接到通知,所有出诊人员穿防护服,时间紧任务重,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找纸尿裤,这是人生第一次穿纸尿裤,没办法谁能知道要工作多长时间才能脱下这身防护服呢?

  面对患者,或许他们看不到我们的脸,但我们有一个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一路疾驰,安全抵达只在电视上看到的火神山医院,从设计到交付仅用10天,感叹中国速度的同时,我感受到自己的使命更加艰巨和光荣。

  回到驻地,车辆需要特殊消毒,半小时后终于能脱下厚重的防护服,顺畅的呼吸新鲜的空气了。脱下防护服,发现里面衣服已经湿透了,还有不争气的鼻梁水泡又起来了,贴个创可贴,让自己更有型一点吧!

李玉创 急救驾驶员兼急救员

  援鄂第四天,穿上了纸尿裤,今天要做好转运患者的准备。

  我和晓宁是第二轮出车,执行转运任务。到达武汉三院,看到患者上车,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辛酸,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给他们转送到实力更强大的医院进行治疗,相信国家的医疗技术水平,一定能战胜病魔。

  返回武汉急救中心,已是晚上9点40分,一路上,穿着厚重的防护物品,一直出汗,我的护目镜里面不时有汗珠划过,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文章关键词:南医疗急救运转队 武汉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