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持续向好

2020-01-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2019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至17.8/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至5.6‰,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7.8‰,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持续向好。

  记者从1月16日召开的2020年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国妇幼健康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母婴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妇幼健康服务内涵不断拓展,出生缺陷综合防治能力持续提升,妇幼健康扶贫攻坚进展顺利。(记者耿兴敏)

文章关键词:妇幼 健康核心指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妇幼筑梦 助力自然分娩

    9月22日,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邀约了200多名孕妈妈及家属欢聚在金桥宾馆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举国欢庆 妇幼筑梦”的大型孕妈活动,喜迎祖国70华诞,助力孕妇自然分娩。

  • 孕产妇死亡率城乡差距明显缩小 我国妇幼健康服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发布的《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我国妇幼健康服务的质量和可及性达到新水平,截至2018年孕产妇死亡率为18.3/10万,其中城市与农村孕产妇死亡率之比降至1:1.3,城乡差距明显缩小。

  • 好消息!这些项目可以免费进行筛查了

    《“健康中国”2030》指出,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我国出生缺陷多发,妇女“两癌”高发,严重影响妇幼的生存着生活质量,影响人口素质和家庭幸福。

  •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推进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8月22日上午,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推进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倡导推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在会上致辞。

  • 妇幼仁爱 洒满绿城:郑州适龄妇女可享“两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加快两癌筛查的推进工作,使绿城郑州女性得到更多健康关怀。6月22日上午,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长江润发圣玛妇产医院(以下简称圣玛)以及郑东新区40多个街道办、社区主任和代表共同见证了郑东新区20万女性两癌筛查公益项目的启动。该项目以郑东新区为基点,将逐步在绿城全方位、健康有序的拉开帷幕。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