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好消息!这些项目可以免费进行筛查了

2019-09-0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通讯员 潘黎黎)《“健康中国”2030》指出,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我国出生缺陷多发,妇女“两癌”高发,严重影响妇幼的生存着生活质量,影响人口素质和家庭幸福。出生缺陷不仅严重影响儿童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而且影响人口健康素质。

  近年来,郑州市连续多年将妇女“两癌”筛查、新生儿筛查等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郑州人民医院作为郑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定点医疗机构之一,持续开展孕前优生检查服务、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筛查及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旨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确保民生实事普惠妇女儿童。

  到底都有哪些免费筛查项目呢?

  妇女“两癌”筛查。郑州市户籍(或有郑州市居住证、或配偶为郑州市户籍居民)的30-64岁女性,五年内未接受过免费“两癌”筛查,预约来院检查时间,持有效身份证件至院总部门诊2楼两癌筛查门诊进行免费检查。

  孕前优生检查。计划怀孕夫妇持金水区孕前优生检查卡、夫妇双方身份证、结婚证至院总部门诊三楼产科门诊及围产保健门诊登记检查,每孩次可享受一次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并领取3盒叶酸,半年内怀孕可再领3盒叶酸。

  免费产前筛查。夫妇至少一方具有河南省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河南省户籍,但女方在本省居住6个月以上并有郑州市居住证,预产年龄不超过35岁,持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至院总部门诊三楼产科门诊及围产保健门诊,可在孕11-13+6周检查一次孕早期彩色超声筛查,孕15-20+6周检查一次唐氏血清筛查。

  免费新生儿筛查。夫妇至少一方具有河南省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河南省户籍,但女方在本省居住6个月以上并有郑州市居住证,在我院出生的新生儿,在出生后可享受一次新生儿两病及听力筛查。夫妇至少一方具有郑州市户籍的新生儿,还可享受一次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和一次新生儿3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


文章关键词:妇幼健康 免费筛查 妇女两癌筛查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持续向好

    2019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至17.8/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至5.6‰,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7.8‰,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持续向好。

  • 2020年妇幼健康大讲堂继续开讲 精彩内容不容错

    2020年,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大三附院、省妇女儿童医院)将继续发挥专家优势,打造精品健康科普专家团队,实现妇幼健康大讲堂现场授课、线上直播同步进行,为广大妇女儿童普及妇幼健康科普知识,推动和促进妇女儿童的心身健康。

  • 建设健康郑州行动开启 专项行动促进妇幼健康

    今天(9月29日)上午,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新密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的“健康郑州·我行动”健康郑州行动(2019—2030年)——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密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 孕产妇死亡率城乡差距明显缩小 我国妇幼健康服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发布的《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我国妇幼健康服务的质量和可及性达到新水平,截至2018年孕产妇死亡率为18.3/10万,其中城市与农村孕产妇死亡率之比降至1:1.3,城乡差距明显缩小。

  •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推进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8月22日上午,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推进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倡导推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在会上致辞。

  • 我国妇幼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5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有关情况。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摘得管城区妇幼健康技能比武

    10月29日上午,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管城区妇幼基本技能比武活动在第二会议室和培训楼顺利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计划生育项目”和“呼吸机操作和脐静脉置管术”项目一等奖,“围产保健和产科急症处理”和“呼吸机操作和脐静脉置管术”项目二等奖。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