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百家名院 > 正文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妇幼筑梦 助力自然分娩”大型孕妈活动

2019-09-2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22日,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邀约了200多名孕妈妈及家属欢聚在金桥宾馆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举国欢庆 妇幼筑梦”的大型孕妈活动,喜迎祖国70华诞,助力孕妇自然分娩。

  

  党委书记郭华峰致欢迎词

  

  “亲亲我的宝贝”一首歌舞拉开了此次欢庆活动的序幕

  

  知识讲座环节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吴爱红以《助力自然分娩》为题,现场提问的形式为全场的孕妈、准爸们讲解了什么是分娩、分娩方式、自然分娩的好处、决定自然分娩的因素、自然分娩的必备条件及如何选择分娩方式等知识,让孕妈们提前了解自然分娩的相关知识,孕妈妈们纷纷说到:“听了吴主任的课,觉得自然分娩的好处真多呀,原来我对生孩一直很担忧,现在反而特别想试一试”;孕妈妈代表现场签订自然分娩志愿书这一环节,更加坚定了孕妈们要求自然分娩的信心。

  

  诗朗诵环节,特别邀请3位孕妈妈和3位医务人员一起朗诵《祖国颂》,为祖国母亲70华诞庆祝。

  

  伴着一首柔和舒缓的钢琴曲《雨的印记》,专业瑜伽老师带领8名孕妈们一起练习瑜伽,呼吸吐纳,舒展肢体,共同感受瑜伽带来的身心愉悦。指导孕妈妈科学运动,促进自然分娩。

 

  “大王加我来巡山,抓个和尚当晚餐……”两个家庭,四个孩子都是在市妇幼出生的,他们一起献上大合唱,祝福郑州市妇幼保健院越来越好。

  

  互动环节,4名准爸比给宝宝做抚触,准爸们有模有样、认真的给模型娃娃做起了抚触,手法非常轻柔,生怕弄伤宝宝似的。也有搞怪型的准爸爸,动作浮夸,惹得现场的孕妈捧腹大笑。在知识问答环节,5名准爸表现的非常好,对孕宝宝的营养知识掌握的很全面,看来是孕期没少陪孕妈来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孕妇学校听孕期课程,通过互动游戏增加了准爸们的责任感。

  

  “包被、小衣服、尿不湿……”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让孕妈知道在入院前该给小宝宝准备什么东西,现场的孕妈准爸爸表示:“我们之前还在苦恼不知道该准备什么,看了这个诙谐幽默的情景剧,既搞笑又实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全场医务人员和孕妈妈、准爸爸们每人手拿一面小国旗,齐声唱起了五星红旗,整个会场成了红色的海洋,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歌声回到在整个会场,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妇幼保健院 自然分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