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高尿酸患者 不宜喝果汁

2018-12-18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王国兴

  高尿酸患者不能喝果汁,鲜榨的也要限制。这是中华医学会《中国痛风诊疗指南2016》和《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2014》给出的建议。

  果汁中通常含有较多果糖和蔗糖(蔗糖消化吸收后变成果糖和葡萄糖),果糖会增强体内嘌呤代谢,产生更多尿酸,提升血液尿酸水平。

  但要注意两个问题,一个是不仅果汁,而且其他含糖饮料、甜点也对高尿酸患者很不利,因为这些食物中的白砂糖(蔗糖)或果葡糖浆经消化吸收变成果糖。另一个是新鲜水果中也有果糖,但根据现有证据,吃水果并不会让尿酸浓度增加,所以新鲜水果不在限制食用之列,高尿酸和痛风患者仍可正常量食用(不要吃太多)。


文章关键词:高尿酸 果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尿酸人群 这三类食物最好别碰

    说到影响人体健康的“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很多人都比较熟悉。其实,除了“三高”,还有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的另“一高”可能并未被人们所重视,那就是近年来新兴起的“第四高”——高尿酸。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