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发布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

2019-10-11  来源:人民网

5034

  10月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2部门《关于印发加快落实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制定鼓励仿制药品目录的部署和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组织专家对国内专利到期和专利即将到期尚没有提出注册申请、临床供应短缺(竞争不充分)以及企业主动申报的药品进行遴选论证,制定了《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

  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在临床试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优先审评审批等方面予以支持。(王国菁)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头部受到创伤,该如何进行安全处理?

    头部创伤多由锐器或钝器导致,通常分为头皮损伤、颅骨损伤和脑损伤三种,伤口不容易自行闭合。如果伤势较轻,则会出现轻微的头痛或肿胀。如果伤势较重,则可能发生脑震荡,严重时会导致伤者休克。

  • 开学后,学生如何科学佩戴口罩?

    海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由于国外疫情居高不下,国内本地病例也时有发生,我省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加之无症状感染者也具有传染性,新冠肺炎疫情尚在防控,口罩仍须佩戴。

  • 外出游玩被蜂蛰、被蛇咬怎么办?

    如今,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很好的控制,很多人开始外出游玩。在草地、野外等地方,难免遇到蚊虫、蜂、蝎、蛇等,一定要小心。但是人生中难免意外,如果遇到蜜蜂、蝎子或蛇等,应该怎么办?被蛰或被咬后,又该怎么处理呢?

  • 宝宝为什么总是喊饿?先看看有没有这个问题

    在宝宝常见的消化问题中,有一种喂养的假象常被家长误读:宝宝的胃口似乎特别好,小肚子总是吃得圆鼓鼓的。有时不让吃那么多,宝宝还是闹着要吃。单看这一点,往往是孩子胃气强健的表现。

  • 高考之前怎么吃对考生好?听听专家怎么说

    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两个多月的时间,孩子们的备战进入到最紧张的冲刺阶段。关键时期要怎么吃才有助于提高孩子记忆力、缓解备考压力,成为许多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

  • 出入体育健身场地仍需做好防护

    目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境内个别省份也有零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同时,要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北京疾控中心提醒您:仍不可麻痹大意。

  • 卫健委:全国所有县域均已调整为低风险

    5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回答媒体提问。

  • 让医疗科研围着临床转

    近日,血液学国际顶级期刊《血液》和《白血病》杂志分别接收和发表了来自高博医疗集团张永红主任团队及童春容主任团队潘静医生的两篇科研文章。

  • 致敬了不起的她——郑大一附院李星获评全国一线

    4月29日,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发布40名一线女医务人员先进事迹。郑大一附院护理部副主任、主任护师李星,是河南省唯一一名光荣上榜的“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

  • 孩子反复口臭腹痛?竟是幽门螺旋杆菌在作怪

    近日,一位11岁的同学,因“反复腹痛、口臭”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经无痛胃镜检查发现,引起这种症状的是幽门螺旋杆菌,通过规律治疗,孩子重获了健康与笑容。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