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美国多人接触宠物刺猬感染沙门氏菌 三分之一为儿童

2019-04-03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9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警告人们应与宠物刺猬保持距离,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在直接接触刺猬后感染沙门氏菌。

  据悉,从去年10月份开始,在美国爱荷华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等多地出现接触宠物刺猬感染沙门氏菌的情况,已累计达17例,上周新增6例。目前已有两人住院治疗,没有人死亡。其中,三分之一被感染者是儿童。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其最新报告中警告称:“不要亲吻或亲密接触宠物刺猬,这样做容易使面部和口腔感染刺猬携带的沙门氏菌,并因此患病。”该机构也提醒道:“不要让刺猬在厨房等存有食物的地方自由活动。”卫生官员们警告称,刺猬会通过粪便传播沙门氏菌。由于刺猬有很多刺,它们的粪便很容易粘住、难以清除,传播病菌的概率就会提升。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正严肃对待此次疫情,对传播病菌的刺猬展开调查。(王蔚濛 刘洋)


文章关键词:宠物 刺猬 沙门氏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直击:宠物照片充当处方竟能网购处方药

    记者近日对20家网上药店和提供药品交易服务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了调查,其中17家可购买处方药。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记者用宠物狗照片当处方,竟能成功下单;最低10mg就可能导致儿童死亡的毒性较大的处方药——硫酸阿托品片,无需处方就能一次性网购多瓶。“处方制”可谓形同虚设!

  • 饲养宠物犬,你的运动量会大大增加

    英国利物浦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养狗人士的运动量“达标率”比不养狗的人高四倍,意味着饲养宠物犬可能有助于增加运动量、促进健康。

  • 育龄女性尽量不要接触宠物

    36岁的小英怀孕3个月了,最近她到医院进行孕检时,医生发现胎儿停止了生长发育,而导致胎死宫内的原因,竟是她家中名贵的宠物狗。去年9月,小英怀孕了,虽然知道怀孕不宜养宠物,但她没舍得把狗送走。

  • 宠物水碗易滋生致病细菌 或传染给人类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科学家们发现宠物狗的水碗中含有致命的细菌,包括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可能对人类和小狗造成感染。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