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心理健康 > 正文

想要快乐吗?美国心理学家建议做这件事…

2019-04-25  来源:环球网

5034

  长久以来,心理学家就微笑能否使人快乐这一论题一直各执一词。近日,据法国《电讯报》报道,美国田纳西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微笑的确能让人更快乐。

  报道称,早在1988年,一项研究就表明,微笑会使人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而近日,田纳西大学发表在美国《心理学通报》杂志上的最新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结论。

  这项长达50年之久的研究综合了138份研究数据。结果显示,面部表情对人的情绪的确有轻微影响。比如,微笑可以使人更加快乐,皱眉则会使人产生生气或悲伤等负面情绪。这项研究的主笔、田纳西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尼古拉斯 科尔斯(Nicholas Cole)称,尽管100多年以来一些心理学家一直不赞同这一观点,但微笑确实可以使人更加开心。

  此外,科尔斯称,这一研究结果说明了大脑和身体如何相互影响,从而使人体产生情感意识。此外,这项研究可以使人们更好地了解情绪的运作方式。(李亚茹 赵怡蓁)


文章关键词:快乐 心理学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字绣”绣出老妈的快乐健康

    老妈已经70多岁了,她头不白,眼不花,耳不聋,有一双比年轻人还灵巧的手。问起她有什么秘诀?老妈总会自豪地一笑:“我哪有什么秘诀呀?平时就绣一下十字绣罢了。”

  • 有关调查表明:阅读让人更快乐

    最近,亚马逊Kindle委托研究机构Kelton Global在全球13个国家开展有关阅读的调研,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德国、英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印度、中国、日本的2.7万人受访。

  • 拉筋、读报、弹琴、熬营养粥……百岁刘奶奶的快

    今年103岁的刘炽昌老人是重庆江津人。老奶奶不仅弹得一手好琴,而且还会反手拉筋,身子柔软如小孩。

  • 合理午睡能使人更快乐 午睡的这些好处你知道吗

    经过了一个上午的忙碌,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希望这样能为自己“充充电”,还有人说:“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其实,适当午睡的确好处多多,它不仅有助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而且还可能使人更快乐。今天,人民网科普中国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午睡的好处。

  • 女人要学会取悦自己 五步自己制造快乐源泉

    爱人之前,要先好好爱自己,因为爱自己,才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下是根据世界各地不同专家的研究结果总结出多种保持快乐心情的方法。不妨来看一下,为自己制造快乐源泉。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