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心理健康 > 正文

美国研究:撸猫撸狗有助减轻压力

2019-07-22  来源:环球网

5034

  对小动物爱好者来说,和宠物相处是非常惬意的消遣方式。除了作为宠物,猫和狗还可以称为人们的情感支持,尤其是对于大学生和那些长期焦虑的人。据外媒7月17日报道,华盛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在《AERA Open》期刊发表一项新的研究,指出宠物猫狗可以如何帮助人们缓解压力。

  研究人员选取249名大学生,将他们分成四组。第一组的任务是和猫狗一起玩耍,包括爱抚和玩耍,时间为10分钟。第二组的任务是排队等候与动物玩耍。第三组观看同样动物的幻灯片。第四组参与人员则是在一个没有手机、图书杂志或其他外物的房间里安静地等待10分钟,在此期间,参与者被告知他们很快就能和动物玩耍。

  研究人员从实验对象早起后采集了他们的唾液皮质醇样本。通过对比数据发现,直接与宠物互动的学生在互动后唾液中的皮质醇含量明显降低。研究人员帕特丽夏 彭德里(Patricia Pendry)说:“学生喜欢与动物互动,而且这有助于他们体验更多积极的情绪。但我们想进一步了解,这种接触是否会帮助学生以一种更为客观的方式减轻压力。令人兴奋的是,研究结果证实了我们的推断,随着时间的推移,压力荷尔蒙的减少可能对身心健康都有显著的好处。”

  Pendry和她的团队仍在继续这项研究,目前正在进行为期四周的检测动物辅助压力预防项目的影响。有关研究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初步结果非常乐观。


文章关键词:撸猫撸狗 压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