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带量采购25个拟中选药品 平均降幅达59%

2019-09-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5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公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拟中选结果,结果显示,25个“4+7”试点药品价格都降低到不高于“4+7”试点中选价格的水平,群众费用负担将大幅度降低。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次降价幅度更大,最小制剂单价小于0.3元的已有19个之多,最便宜的当属齐鲁制药的利培酮,最小制剂单价已不足0.05元,重庆药友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猛降到0.07元/片。

  此次参与投标企业77家,45家中选,中选药品60个。与联盟地区2018年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9%;与“4+7”试点中选价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为25%。

  采购试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4+7”试点自今年4月1日全面落地实施以来,患者用药费用负担显著降低。此前第三方机构对开展试点的地区进行中期评估结果显示,患者药品费用负担减轻,尤其是慢性病和重病患者获得感强烈,超过9成的患者赞成试点政策;企业交易成本明显降低,25个中选品种的30天回款率达到97%。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文章关键词:带量采购 药价再降 药价下降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二批国家带量采购药品正式挂网

    3月3日,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正式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上海地区中选药品挂网工作的通知》,我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将正式在上海挂网。

  • 第二批药品带量采购扩围至全国 零售药店可自愿

    日前,国家医保局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明确,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不再选取部分地区开展试点,由全国各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成采购联盟,联盟地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全部参加,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可自愿参加。

  • 首轮带量采购收官:药价下降超60% 医药市场洗牌

    近日,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印发通知称,中选甘肃药品和部分联盟中选药品承诺执行联盟中选价的共61个品规,已导入甘肃省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结算及监测系统。

  • 带量采购河南省落地在即,高性价比创新药惠及基

    11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为深化医改,要进一步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降低药价,以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与此同时,随着全国第二轮集采临近,带量采购扩围正蓄势待发,多个省份已经发文确定“4+7”扩围结果的执行时间,

  • 揭药品带量采购扩围:拟中选价降六成 药企叹刺

    9月24日,在国家医保局等部门指导下,参与药品带量采购的扩围的2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上海开展联合招采,产生了拟中选结果。

  • 多省市全面跟进药品带量采购试点

    带量采购试点扩围已渐明晰。7月1日,河北省正式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河北省以全省公立医疗机构2018年度药品总用量的60%估算中选药品的采购基础量,实行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

  • 带量采购,省了多少买药钱?

    “超出预期”——在日前举行的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这样评价药品集中采购的实施情况。

  • “4+7”带量采购促药价下调,多地联动助力患者

      目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全国11个试点城市集中采购工作已经全面启动。4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针对短缺药品供应保障、

  • “带量采购”医保支付标准确定

    3月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医保配套措施的意见指出,“4+7”试点地区医保部门根据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的采购价格、各医疗机构与企业约定的采购品种及采购数量测算带量采购药费金额。

  • 药品带量采购试点开启:医药代表将迎大洗牌?

    上世纪80年代,随着外资药企进入中国,医药代表这个职业逐渐为人们所知。起初,他们活跃在医疗机构和医生身边,介绍新药知识,收集临床需求。但伴随药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医药代表各种“带金”营销手段开始饱受诟病,与此同时,高额的提成也让不少药代赚得盆满钵满。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