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学人 > 正文

专家提醒:“饥饿疗法”治腹泻不可取

2019-09-24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武汉一市民吃坏了肚子,信奉“饥饿疗法”绝食三天,没想到腹泻没治好还“饿”出了急性肾衰。专家介绍,腹泻本来就会导致身体营养损失,腹泻后不吃少喝甚至不喝,会加重身体脱水和电解质紊乱,使循环到肾脏的血容量不足,肾小球滤过率下降,易引起肾衰竭。


文章关键词:专家提醒 饥饿疗法 治腹泻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提醒宝宝说话晚需警惕

    语言发育是家长们很关注的一个问题。“我家宝宝说话晚”这样的情形尤其会让家长们纠结。看着小区里别的宝宝早已经会说话了,自家宝宝却连“爸爸、妈妈”也不叫,真是着急,这也是大多数家长带宝宝来就诊的主要原因。

  • 郑州市疾控专家提醒:当前疫情防控莫放松

    据最新通报,2月21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郑州市0例,疫情向好形势明显。同样向好的还有近日郑州天气,春风和气,百草权舆,宅家许久的人们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 复工、 采购,如何避免“出去15秒”就被感染?

    为避免外出时被感染,专家建议大家出行的话,最好选择步行、骑行或者乘私家车的方式,别去人多聚集的地方,做好防护措施。而一旦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那就必须做好更全面的防护。

  • 郑州市疾控专家提醒:上班复工后要做好预防性消

    机关单位上班、工厂复工在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应该如何做好预防性消毒,郑州市疾控专家提醒重点要做到六个强化。

  • 专家提醒:打着“量子+生活”的产品都是骗局

    12日晚,中国量子物理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在一演讲中称,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批打着“量子”旗号招摇撞骗的产品,这表明公众对量子科学知之甚少。

  • 专家提醒: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冬至过后气温越来越低,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取暖防寒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中毒事故的发生。

  • 专家提醒保护儿童视力需把握三个时间点

    不少家长认为定期检查孩子眼睛是学龄儿童的事情,但近期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接诊的小患者中出现了4岁的白内障患者、6月龄的斜视患儿,专家提醒家长不要以为孩子小就不用定期检查眼睛,许多眼科疾病尽早干预会有更好效果。

  • 高温天,专家提醒谨防病从口入

    连日来多地气温直逼40℃,生冷食物成为不少人的“生存必需品”,餐饮店的外卖生意也红火起来。然而高温天气,“吃”出来的胃肠炎、感染性腹泻病人越来越多,医院的消化门诊、肠道门诊人满为患,情况严重者甚至出现多器官衰竭、休克。

  •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要注意防范心脑血管疾病

    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天气,疾病防控专家提醒,酷暑天气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要注意防范。

  • “三伏”热浪滚滚 专家提醒及时补充电解质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7月7日17时21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标志着盛夏登场。专家提醒,此时节,“三伏”启幕,热浪滚滚,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驱热纳凉。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