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学科技 > 正文

中国眼科机构斩获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

2019-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记者17日获悉,在亚洲东京举办的2019年第17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上,中国眼科机构爱尔眼科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3年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的主办权,中国眼科将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最强音。

  世界近视眼大会是全球最顶尖的近视眼学术大会,是针对近视眼专项研究的学术活动,来自欧美、亚非、大洋洲等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近视研究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深入探讨关于近视眼的发生、发展、诊疗、风险等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基础和临床上的疑难攻坚等问题,推动全世界的近视眼研究进展。它堪称全球近视领域的“奥运会”,距今已有50余年历史。

  在东京举办的2019年第17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上,有3个国家(中国、荷兰、澳大利亚)的6家单位竞选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爱尔眼科作为横跨亚、美、欧三大洲的全球最大连锁眼科医疗集团一举折桂。

  业内称,2023年全球顶级近视眼大咖齐聚中国,经过行业最前沿的思维碰撞、科研探讨,有望进一步推动近视眼行业科技进步和发展,也将有利于我国青少年近视眼防控战略的推动和实施,更好提升我国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水平。(记者 闫晓虹)


文章关键词:中国 眼科机构 世界近视眼大会 主办权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食管癌为啥如此青睐中国人?

    癌症是一类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慢性病。每年的4月15日~4月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共同行动 防治癌症”。

  • 万名骨医大咖在线直播!2020中国嵩山股骨头坏死

    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为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加强学术交流,发展骨科新技术,由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主办的2020•中国嵩山股骨头坏死诊疗新技术高峰论坛,4月11日通过网络云直播线上盛大开启,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院长李无阴致欢迎辞,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孙永强教授主持。

  • 骨医大咖云集线上!2020 中国嵩山股骨头坏死诊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稳定,各地复工复产也逐步进行。为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同时为响应国家对抗击新冠疫情的号召,由“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主办,纳通学院、骨今中外协办的2020•中国嵩山股骨头坏死诊疗新技术高峰论坛将于明日上午8点30准时开始。

  • 中国防控措施成功打破病毒传播链

    《科学》杂志日前登载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的防控措施成功地打破了病毒传播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份报告与世卫组织的意见一致,也是很多国家领导人和专家的共识。

  • 中国为何提出建立“国家疫苗储备制度”?

    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日前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建立国家疫苗储备制度,为有可能出现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周全准备”。在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背景下,这一表态备受关注。

  •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不鼓励人人吃药来预防

    “如果现在身体挺好,什么不适也没有,也没有感染暴露风险,则不鼓励人人都吃药。”张伯礼说,预防疫情,最好的药方是调整好心情,勤洗手、勤通风、少串门、少聚会、多喝水、多休息。

  • “中国罕见病联盟河南协作组” 成立启动仪式在

    为进一步促进罕见病临床与科研的协同创新,提升河南罕见病防治与保障水平,12月20日,“中国罕见病联盟河南协作组”成立大会暨学

  • 中国首个卵巢癌一线治疗抑制剂获批

    阿斯利康与默沙东近日联合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正式批准其PARP抑制剂利普卓(通用名为奥拉帕利)用于BRCA突变晚期卵巢癌患者的一线维持治疗,奥拉帕利也成为中国首个获批用于卵巢癌一线维持疗法的PARP抑制剂。

  • 中国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从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了解到,2019年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艾滋病经输血传播基本阻断,经静脉吸毒传播和母婴传播得到有效控制,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

  • 国家卫健委:中国艾滋病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周宇辉26日在北京表示,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进展,艾滋病经输血传播基本阻断,注射吸毒和母婴传播得到了有效控制,全国整体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