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夏季解暑良饮 三黄三白三豆

2019-07-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夏季养生的重点在于益气养阴,健脾除湿,清热解暑,五脏并调。以下几款夏季饮品,可以在家自制,不仅健康养生,而且解暑好喝,老少皆宜。

  三黄饮。原料:黄豆、黄瓜、蜂蜜。做法:先将黄豆煮至半熟,入黄瓜煮烂,后加入蜂蜜即可。功效:清热解暑,可治疗咽喉干痛。

  三豆饮。原料:绿豆、赤小豆、白扁豆。做法:三种豆子下锅,加水煮烂即可,引用浓汁。功效:清热解暑,利水健脾,适用于暑湿吐泻。

  三白饮。原料:白茅根、白木耳、白砂糖。做法:将三种原料按自己口味混合,加水煮开即可。功效:滋阴生津,利尿解暑,适用于暑热之小便不畅者。

  进入夏季后,饮食以清淡、苦寒、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佳,避免吃粘腻难以消化的食物,勿过饱过饥。同时在日常膳食中应多配些含钾、维生素与矿物质丰富的食物,也有利于防暑。如茄子、西红柿、黄瓜、榨菜、紫茶、海带、土豆、豆制品与桃子、香蕉、苹果、葡萄、西瓜、无花果等。 (胡珍)


文章关键词:夏季 解暑良饮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季喝水有讲究 这4个注意事项你了解吗?

    炎炎夏日到了,天气逐渐热了起来,很多人在烈日下稍微一走动就会大汗淋漓、口渴难耐,在这种情况下,“会喝水”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夏季喝水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 夏季儿童急腹症凶险 过食生冷滋补易诱发

    炎炎夏日,躲在空调房内,吃着冰激凌、抱着大西瓜也成了不少孩子的暑假生活方式,医院内患有肠梗阻、肠套叠、阑尾炎等急腹症的孩子明显增多。南京市儿童医院普外科主任姜斌提醒,急腹症的发生与孩子的饮食密切相关,孩子过多食用生冷刺激的食物容易引起急腹症,家长给孩子熬的滋补汤也会带来肠胃疾病。

  • 静心且减肥 请收好这份夏季喝茶指南

    喝茶的讲究由古至今,四季有别。人们说,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在清幽茶香中感受别样宁静。

  • 宝宝夏季患湿疹洗澡水不宜过热

    炎热的夏季,宝宝身上很容易起疹子。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患儿对食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湿疹发病率高,常被误认为是“痱子”,但不同的是,湿疹皮损常表现为多形性,瘙痒明显,易反复发作。

  • 夏季水果多,食物过敏要当心

    水蜜桃味美多汁,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尝鲜的口福。近日,宜兴一名10岁女童吃了水蜜桃后,出现口唇肿胀、喉头水肿等严重过敏反应,幸亏家长及时送医,方化险为夷。

  • 夏季水果多,食物过敏要当心

    水蜜桃味美多汁,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尝鲜的口福。近日,宜兴一名10岁女童吃了水蜜桃后,出现口唇肿胀、喉头水肿等严重过敏反应,幸亏家长及时送医,方化险为夷。

  • 夏季坐月子 这些细节须知道

    又到一年酷暑时,当坐月子遇上炎炎夏日,很多新妈妈不免发怵:不能吹空调、不能洗头洗澡、不能下地乱动、不能访亲问友……诸多“禁忌”之下,夏季到底如何科学坐月子?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李志云来支招。

  • 夏季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坚持这三个原则很重要

    夏季阳光明媚,很多人选择在此时出去旅游观光,然而由于生活规律的变化和旅途的劳累困顿,很容易使血糖波动,尤其是有糖尿病的人群,此时要谨慎减少药物、饮食上要注意“收支平衡”,多补充水分,特别要做好日常护理,避免出现低血糖。

  • 常变换坐姿莫贪寒凉夏季女性需防尾骨痛

    尾骨疼痛是久坐一族经常遇到的“难题”,疼到剧烈时甚至屁股都不能挨板凳,特别是女性更易招惹。广州市正骨医院康复中心主任黄崇侠教授近日提醒,任何一种体态保持太久都对脊椎健康不利,建议经常变换坐姿,女性日常可通过抬头伸懒腰、提肛运动、直腿抬高、拱桥运动等简单的脊椎锻炼动作进行预防。

  • 7食材堪称夏季良药 巧吃凉拌菜瘦身还补钙

    夏季具有“暑”、“湿”的气候特点,由于天气炎热,人们出汗多、消耗大,常会出现睡眠欠佳,倦怠乏力等不适,出现这些症状时,除了去医院诊治,也可借助日常饮食来调节。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