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患了肾结石 怀孕前要先治疗

2019-05-2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潘雪娜

  前几天,怀孕快5个月的刘女士,因为右侧腰部突然出现剧烈疼痛,并且偶尔有呕吐感,被紧急送进了医院。经彩超检查发现,导致她疼痛的原因,竟然是一颗小小的结石。据了解,之前体检,刘女士知道自己有输尿管结石,她觉得不大,就没有在意,没想到差点因此流产。

  夏天出汗多,排尿量少,尿液浓缩,尿中的无机盐容易饱和,形成结晶,孕妇在妊娠期间由于体内孕激素的变化,肾脏及输尿管更容易扩张,一旦尿液流动速度减慢,尿液就会滞留,因此就容易患尿路结石,而且,肾结石掉落在输尿管的风险也会加大。

  医生提醒,孕期最容易发生尿路结石的两个阶段是妊娠的第3~6个月和第6~9个月,因此,无论孕前、孕期发现尿路结石都需要及时治疗。


文章关键词:肾结石 孕前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医生16小时手术后,突发肾结石倒地不起

    近日,一张医生身着手术服缩成一团,席地而坐的照片,在省内医护圈刷屏。

  • 常补钙会导致肾结石?

    记者在网上检索肾结石相关信息时,发现许多人认为肾结石患者需要全面禁钙,甚至有一些养生文章表示常补钙会导致肾结石。那么事实是否如此?记者采访了河南省中医院结石科主任医师吴志洲。

  • 盲目补钙当心肾结石 婴幼儿补钙食补为先

    小欣出生后就体重偏低,个头偏矮,心急的父母听信广告宣传后盲目给孩子大补钙。1年后,孩子的个头是长了一些,却开始频繁出现血尿状况,上医院一检查,1岁10个月的小欣双肾都出现严重结石,这和过早补钙和不正确辅食喂养有着莫大关联。

  • 肾结石偏爱男性 男性如何确诊肾结石

    肾结石是困扰很多男性同胞的肾脏疾病,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是结石最常见的形成部位。你知道肾结石“偏爱”男性同胞吗?男性又该如何确诊自己是否患病呢?

  • 老人长期卧床警惕肾结石 老年人肾结石怎样治

    得了肾结石,会导致人体的不适,带来生活的不便与痛苦。而老年人因为身体虚弱,一旦患上肾结石,其痛苦更是难以忍耐。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