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寻医问药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运动前需做几项检查

2019-03-05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刘宇峰

  运动能给高血压患者带来很多好处,如减轻体重、降低血压、改善糖代谢等。但高血压患者运动是需要做好相关检查的,包括血压、心率、血糖、心电图等,判断是否适合运动或是否适合做某些运动。

  高血压患者每天运动30分钟左右为宜,每周应有1次以上的有氧锻炼,如步行、慢跑、骑车、游泳等。运动形式和运动量应根据个人的兴趣、身体状况而定,不建议采用强度较大的力量训练,如举重、拉力器械等,避免在运动过程中做推、拉、举等静力性力量练习或憋气练习。这种运动往往会使腹压增加,脑内血压进一步升高,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


文章关键词:高血压患者 运动 检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血压患者慎饮淡盐水

    张先生自从听说清晨饮用淡盐水有利于身体健康后,一直坚持每天早晨饮上一杯。头一两天,并没有觉得异常,但喝到第四天时,张先生渐渐感觉不适,出现头晕、心跳加速的症状,可张先生没有想到这些症状和喝淡盐水有关。

  • 高血压患者的错误观念

    凌晨2点,120救护车送过来一位39岁的男性昏迷患者。陪同前来的家属描述道:“上半夜还好好的,12点多钟上厕所时只是说自己有一点头痛,大约半个小时前就听见他的呼吸声很吓人,再也喊不醒了……”

  • 高血压患者莫随意进补

    人参、鹿茸……药店里最抢眼的海报和陈列品,大多都与补药有关。上了年纪的朋友相聚谈起养生,谈的也往往是“吃什么能补补身”。不少人都想方设法地进补,可是,真的人人都需要、适合进补吗?

  • 高血压患者 几大要素需谨记

    不少高血压患者平日生活规律,血压控制得很平稳,一旦外出,生活环境、气候、饮食习惯、作息时间都有很大改变,心脑血管并发症发生率会大大增加。如何做到平安出游?广东省中医院老年病科主治医师吴瑜支招,在旅行前及旅行时做好充分的准备,只要控制得当,高血压患者也可以享受像正常人一样的旅游玩乐。

  • 高血压患者运动后别急着喝水

    高血压患者运动后会产生很多热能,器官处于“高热”之中。此时如饮用冷水,会使喉咙、食管、胃等器官遇冷而急剧收缩,感到不适,这就是俗话所说的“炸肺”。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