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运动后别急着喝水

2018-08-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 赵珊

  高血压患者运动后会产生很多热能,器官处于“高热”之中。此时如饮用冷水,会使喉咙、食管、胃等器官遇冷而急剧收缩,感到不适,这就是俗话所说的“炸肺”。剧烈运动后喝凉水,尤其是为一时痛快而大量饮用凉水,轻者会引起胃痉挛、胃绞痛,重者可引起晕厥。正确的方法是运动后稍事休息,擦擦汗,洗洗脸,再喝温水,而且一次不宜喝得太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血压患者 高热 器官 喝水 剧烈运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血压用药 须当心血尿酸增高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患者比较关注自己的心率、血压、血脂情况,很少关注自己的血尿酸水平。实际上,有些高血压患者血尿酸水平常常高于正常人,原因之一是高血压患者在服用抗高血压药或其他药物时,有可能导致血尿酸水平提高。

  • 除了吃药 教您对付高血压的12个对策

    高血压是慢性病,大多数患者需长期,甚至终生服药降压,以平稳控制血压而实现保护心、脑、肾、血管等靶器官的目的。深绿色叶子的蔬菜、坚果类、牛油果等食物都富含镁,建议适量进食,以补充镁元素。

  • 如何在夏季防控高血压?一日三餐食谱有推荐

    编者按:“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8.揉关宽胸:用大拇指按揉内关穴,先揉左手后揉右手,顺时针按揉一周为一拍,共32拍。

  • 确山县“三措并举”对35岁以上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

    进入7月份以来,确山县卫生计生委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对35岁以上高血压患者进行健康管理。

  • 防治高血压,你做对了吗?

    高血压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近年来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长期大量吃辣椒(特别是过于辣的辣椒)可能会对胃肠道产生不利影响,因此高血压患者只可适度吃辣,别吃太多。

  • 清晨高血压 千万要留意

    日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联合海珠区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海珠区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广州率先开启清晨血压精准管理新模式。罗年桑表示,清晨血压是血压管理的一个切入点,现在大多数高血压患者都是在社区医院长期随访,清晨血压管理的着力点是在基层,社区医院在这方面会有更多发挥的空间。

  • 高血压"只爱"老年人?年轻人警惕患上"青年高血压"

    5月17日,在江苏泰州海陵区安居苑小区,“爱心门铃”志愿者为辖区102岁老寿星汪宏早测量血压。(张发敏)  本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304)医院八一大楼门诊部主任彭国球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领域:健康养生类、临床医学类、心理医学类)

  • 高血压——不可忽视的健康威胁

    高血压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高血压患者一般需要长期服药,间断服药不仅不利于血压稳定,还容易诱发脑卒中等严重并发症。高血压用药是否合理,影响着患者治疗的依从性、持续性及血压控制率。

  • 治高血压,你得换个活法

    最为理想的血压应该低于120/80mmHg,当血容量增加或血管壁不能充分舒张时,血压就会升高。《山东省居民疾病与健康状况报告(2016年)》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山东省18-69岁居民高血压患病率约为21%,血压偏高(临界高血压)检出率约为34%。

  • 高血压患者试试豌豆糯米粥

    材料:豌豆60克、红枣5枚、糯米100克。做法:将豌豆、红枣洗净后放入温开水中浸泡30分钟,与淘净的糯米同入砂锅,加水适量,小火慢煮1小时,待豌豆、糯米熟烂,呈开花状即成。

  • 食疗降血压:每天一瓣蒜 多喝二子茶

    试验中,研究人员招募了两组患有高血压的志愿者,一组在3~6个月中每天服用600~900毫克含有“蒜素”的营养补充剂,对照组则服用安慰剂。低钠膳食:适宜高血压危象或合并心衰等患者,适当注意限制水分的摄入。

  • 高血压患者莫随意进补

    另一方面,现在很多的人,尤其是年轻的高血压患者,都是在长期的慢性应激状况下产生的,因此要为自己做好心理调适。彭锐建议,高血压患者近期应该密切监测血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 春季昼夜温差大 高血压患者危机四伏

    晚上应保证睡眠充足,做到“早睡早起慢起床”,醒后“醒神”三分钟以稳定血压,不急于起床,起床后动作易缓慢,避免血压剧烈波动。彭锐说,每周4次,每天坚持40分钟的有氧运动,可将血压降低10-20mmHg。

  • 过半高血压患者 对病情一无所知

    近期,美国《循环》杂志刊登了中国高血压情况最新调查结果。为了更好地控制血压,柴松波医生建议,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少熬夜。他建议五十岁以上的人每年坚持进行一次体检,注意测量血压,有高血压家族史者也要经常测量血压。

  • 高血压患者玩手机到半夜 这回真的玩“炸”了

    高潮介绍,“神经内镜技术”是目前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的最佳手段之一,具有创伤小,相对安全度高、术后恢复快等优点。”高潮建议,一旦被确诊为高血压,就要按医嘱及时服药,同时必须规律作息,不要让熬夜玩手机成为诱发高血压脑出血的诱因。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