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五个迹象提醒你盐吃多了!

2019-01-2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当你吃盐过多时,会发生令人惊讶的五个短期症状。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对此进行了总结。

  手指变粗 如果你的体重没有任何增长,但突然间感觉戴的戒指小了两号,这很有可能是水潴留造成的;如果你近期吃了过多的盐,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美国加州圣塔莫妮卡普罗维斯登圣约翰健康中心的主任米拉汉·莫萨基认为:身体是一台复杂的机器,它必须保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摄入了过多的钠,大脑就会引发一种激素的释放,告诉身体需要保留尽可能多的水,以防止生理功能紊乱。

  嘴干 如果你感觉就像吃了一团棉花球,这可能吃盐过多的过错。在食用了含有大量钠的食物之后,身体会感觉盐和水的含量失衡了。为了恢复平衡,你需要多喝水。因此,大脑会发出口渴的信号,促使你狂饮。

  头痛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与每天摄入1500毫克钠的人相比,每天食用3500毫克钠的成年人头痛的可能性高出了近1/3。

  总想排尿 喝了太多的水并不是让你尿意频繁的唯一原因。令人惊讶的是,吃了太多的盐也会产生相同的效果。当有过多的盐进入身体时,肾脏就会加班加点的工作,以清除多余的盐,这就造成了小便量增多。

  反应变慢 吃过多的盐会让人脱水,而脱水会让人清晰思考的能力骤然下降。

  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与体内有充足水分时相比,轻度脱水会造成女性在测量注意力、记忆力、推理能力和反应时间的认知功能测试中的表现变差。此外,脱水还会让人的情绪一落千丈。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血压患者慎饮淡盐水

    张先生自从听说清晨饮用淡盐水有利于身体健康后,一直坚持每天早晨饮上一杯。头一两天,并没有觉得异常,但喝到第四天时,张先生渐渐感觉不适,出现头晕、心跳加速的症状,可张先生没有想到这些症状和喝淡盐水有关。

  • 冬季血压易波动 饮食一定要低盐

    对不少老年慢性病患者来说,每年的冬天都是一个关口。防治心脑血管病必须重视并加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等危险因素的防治及慢病管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营养科主任曾晶从饮食和营养方面给广大高血压患者如下建议。

  • 华森制药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获批 用于农药中毒

    9月29日,华森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9 月27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药品注册批件》。该产品为华森制药与重庆康乾医药有限公司的合作品种。

  • 不咸≠含盐少,无处不在的“隐形盐”你能发现吗

    柴米油盐酱醋茶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盐作为烹饪中的“C位”,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吃得太咸不健康的观念已深入人心,但随着现代人的饮食口味加重,加上无处不在的“隐形盐”,许多市民在不知不觉中就摄入了过多的盐分。

  • 中国人有多爱吃盐?重口味的你要警惕这些!

    不同年龄段的健康人群一天需要摄入多少食盐?哪些食物属于高盐食物?低钠盐可以多吃吗?4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在北京发布《减盐健康教育手册》,解答了一系列公众关心的问题。

  • 好身材好皮肤毁于高盐

    今年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国家卫健委将在9月15日至21日开展“915”减盐宣传周活动,向公众宣传“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传播低盐饮食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

  • 一天5克盐 注意隐藏在食品中的盐

    今年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有关要求,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技能,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于9月1日至30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 多吃盐伤身 减盐有妙招

    成年人每人每天摄入食盐不宜超过6克,而且这个6克不仅是烹调时加进去的食盐,还包括了所有食材中的盐以及调味料、辅料中含的盐。

  • 推广限量盐勺、油壶和健康腰围尺 官方助民众合

    如何让普通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减盐、减油、减糖”?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今日表示,要推广使用健康“小三件”——限量盐勺、限量油壶和健康腰围尺,推动低糖或无糖食品的生产与消费等方式。

  • 盐水泡蔬果去农残?

    蔬菜、水果中的农药残留是消费者普遍担心的问题,于是很多人喜欢在清洗蔬果时放点盐或小苏打,认为能更好地去除农药残留,真是这样吗?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