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寻医问药 > 糖尿病 > 正文

饥饿和过度饮食交替易患糖尿病

2018-11-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陆颖理

  一顿饥一顿饱对许多人来说可能都经历过,但长期如此易患糖尿病。这是由于胰岛B细胞在过于饥饿和过饱的状态下均会受到打击,导致功能减退,胰岛素分泌相对或绝对不足。肥胖者身体对胰岛素利用能力减弱,产生胰岛素抵抗。早期为了克服胰岛素抵抗,胰腺就会大量合成胰岛素,造成肥胖者血胰岛素水平远高于普通人,这就是所谓的“高胰岛素血症”。

  由于胰岛B细胞过度工作,胰腺合成胰岛素的功能渐渐衰竭,生成的胰岛素不够把血糖降低到正常范围,于是就出现了糖尿病。


文章关键词:饥饿 过度饮食 糖尿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少年近视可治愈、饥饿疗法治癌症…这些谣言被

    随着自媒体日益兴盛,各种谣言更是满天飞。在铺天盖地的海量信息中,你知道有多少是真,又有多少是假呢?谣言止于智者,2019年,我们一如既往,澄清事实,还原真相,终结谣言,让科学作你的主心骨。

  • 专家提醒:“饥饿疗法”治腹泻不可取

    武汉一市民吃坏了肚子,信奉“饥饿疗法”绝食三天,没想到腹泻没治好还“饿”出了急性肾衰。专家介绍,腹泻本来就会导致身体营养损失,腹泻后不吃少喝甚至不喝,会加重身体脱水和电解质紊乱,使循环到肾脏的血容量不足,肾小球滤过率下降,易引起肾衰竭。

  • “饥饿”疗法能“饿死肿瘤”? 盲目少吃不可取

    “肿瘤细胞主要通过糖类提供自身所需能量,对于脂肪的利用率差,因此,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应作为肿瘤患者的首选方案。”天津市肿瘤医院营养科科主任王昆认为。

  • 英国医生敲警钟:餐后仍感到饥饿或为糖尿病征兆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 “Medikforum”网站报道称,英国医生马修•卡普霍恩(音)在《Express》期刊上发表文章称,餐后经常感到饥饿或为糖尿病的征兆。

  • 夜间健身不影响睡眠,还可降低饥饿激素水平

    白天没时间运动,晚上健身又担心影响睡眠?澳大利亚查尔斯·斯特尔特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晚上8时前做一些高强度间歇运动并不影响睡眠,而且可能降低饥饿激素水平。

  • 饭后仍感到饥饿?营养学家建议均衡饮食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吃完一顿丰盛大餐后食欲仍然没有得到满足,甚至一直感到饥饿,这是真的没吃饱还是心理作用?法国时尚健康杂志《费加罗夫人》邀请营养专家为你解答。

  • 消除“隐性饥饿”不能光靠吃饱

    近日有媒体刊文称,当你吃饱喝足、将吃剩的菜品打包离开饭馆时,是否意识到:也许你并没有真正吃“饱”,仍处于“隐性饥饿”状态?原来,人体保持健康不仅需要碳水化合物、脂类、蛋白质等大量营养素,还需要铁、锌、硒、碘等16种矿物元素,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等13种维生素。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